江西开展脱贫攻坚“百日行动”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9-30





  9月27日记者获悉,为巩固发展脱贫攻坚工作整改成果,确保今年我省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全面达标提升,省委、省政府决定于第四季度,在全省集中力量开展脱贫攻坚“百日行动”。
 
  此次行动的重点包括减缓深度贫困问题、贫困人口精准帮扶、脱贫攻坚重点工程、落实压紧工作责任4个方面50项具体任务,盯紧深度贫困地区,盯牢深度贫困人口,以更加集中的支持、更加有效的举措、更加有力的工作,抓紧制定落实精准帮扶特殊政策,力求今年全省深度贫困得到明显减缓,为我省全面解决深度贫困问题、全面消除贫困现象打下良好基础。
 
  我省将全面完善贫困人口动态识别管理系统,健全贫困人口建档立卡信息与相关部门信息比对共享机制,按照因户制宜、分户施策的要求,严格核查精准扶贫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以实现各方帮扶政策与贫困人口精准对接,促进完成今年精准脱贫任务;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十大工程”,重点加快产业扶贫全覆盖、健康扶贫再提升、搬迁扶贫再精准、教育扶贫再对接、贫困村村庄整治再推进,力促脱贫攻坚五大重点工程年内取得突破性进展,让贫困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按照“百日行动”时间节点和冲刺目标,落实压紧各级党委和政府主体责任、各级部门重点是脱贫攻坚“十大工程”牵头部门行业扶贫责任、各级驻村扶贫干部精准帮扶责任、省派督察组督察责任、各级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织实施责任,严防思想松懈、工作松劲,确保“百日行动”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
 
  脱贫攻坚“百日行动”将分查找问题、展开行动、总结评估三步扎实开展。10月15日前,各级各部门对照今年目标任务找差距,理出问题清单,逐项研究完善政策举措,明确行动进度,落实工作责任;10月16日至12月底前,集中力量补短板、抓重点、强弱项,冲刺完成今年脱贫攻坚各项任务;12月底,结合考核设区市和贫困县党委、政府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全面检验评估“百日行动”开展情况,严格兑现奖惩。
 
  转自:江西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江西实施教育扶贫六个专项计划

    记者4月25日从省教育厅获悉,我省在教育扶贫工作中实施贫困地区办学条件改善、学生营养餐、现代职业教育创新、高校招生倾斜、高校服务能力提升、教师队伍建设支持六个专项计划,取得初步成效。
    2017-05-02
  • 江西出台规划精准扶贫民族地区贫困村组

    江西省日前出台的《江西省少数民族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将重点推进民族地区精准扶贫工程,加大对民族地区贫困村组、特别是37个精准扶贫示范民族村组扶贫力度。
    2017-05-11
  • 江西赣州:“扶贫车间”建到农民家门口

    为了帮扶更多的贫困群众在“扶贫车间”就业,赣州全南、上犹等县鼓励本地服装纺织、电子产品组装等企业到乡村设点建厂,利用集体闲置土地、房屋等创办居家式“扶贫车间”。
    2017-06-08
  • 江西贫困县财政涉农资金“打包花”加速脱贫

    在江西井冈山市柏露乡下陇村,村民房子修葺一新,屋后种植着成片的黄桃,干净整洁的水泥路直通山外……近十个扶贫项目的有效整合实施,让这个村顺利实现整体脱贫。
    2017-07-09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