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与阿尔山市签订精准扶贫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0-09





  近日,“第二届阿尔山金融科技论坛”在内蒙古阿尔山市召开,会上,中国银行内蒙古自治区分行与阿尔山市政府签订精准扶贫战略合作协议。
jingzhunfupin
  会议由阿尔山市副市长王晓欢主持,中国银行党务工作部部长潘超就“公益中国”共享平台搭建背景和发展状况作主题发言。潘超指出,中国银行作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承担着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精准扶贫任务,创新研发了“公益中行”互联网平台。为更好地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平台升级为“公益中国”共享平台。平台融合了公益的理念、互联网的技术、市场的力量和商业的模式,真正实现“精准”扶贫。潘超表示,目前该平台已覆盖12个省,在36个贫困县做试点推行,计划明年可覆盖全国31个省、500个贫困县。他表示,此次会议是对中国银行推广“公益中国”共享平台、践行社会责任的一次见证,该平台在内蒙古地区推广
 
  张守川作专题发言,张守川指出,中国银行作为我国唯一连续经营超过百年的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在金融科技创新上大胆尝试,与腾讯公司创立了金融大数据实验室,十年账单、客群大数据分析等已经走在了全国前列。中国银行党委始终坚持“担当社会责任,做最好的银行”发展战略,义不容辞的担起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责任,做到真扶贫、扶真贫、脱真贫。近年来,中国银行内蒙古分行通过切分专项信贷规模,创新金融产品,创新金融合作模式,投放扶贫资金近3亿元,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海清)
 
  转自:国际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福州:出台多项规定以精准监督助推精准扶贫

    脱贫政策与实际工作不符合,热衷于做表面文章、形象工程,应当予以问责;存在不严不实、弄虚作假,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和“被脱贫”,应当予以问责……福州市纪委近期出台多项规定,以精准监督助推精准扶贫工作。
    2017-04-28
  • 精准扶贫,母亲先行

    我们来到广东省河源市连平县,与扶贫办许建花主任等领导一起走访了“精准扶贫”背后两个特别优秀的母亲。打赢脱贫攻坚战,巾帼不让须眉,女性撑起了半边天,发扬了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
    2017-05-15
  • 精准扶贫——记深圳市南山区对口连平县油溪镇富乐村驻村工作队

    在广东省河源市连平县油溪镇富乐村的繁忙的田间地头,在出入披星戴月的农户家中,人们总能看到一个熟悉而忙碌的身影,他风里来,雨里去,顶着烈日,冒着酷暑,不辞劳苦地为富乐村贫困农户增收和村民生产工程建设出主意、想办法
    2017-05-25
  • 河北:用“绣花”的功夫实施精准扶贫

    到2020年,河北省将稳定实现农村贫困人口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安全有保障。贫困地区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以上,增长幅度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2017-05-26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