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得通的扶贫路,道不完的品质心


——农业部精准扶贫活动献礼十九大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0-16





  2017年10月14日上午,由农业部管理干部学院主办、江西省农业厅协办,华蒙通集团承办的“科技惠农提品质精准扶贫增收益”精准扶贫江西站活动在江西信丰启幕。农业部经管总站副站长赵铁桥,农业部管理干部学院副院长墨丹,江西省农业厅党委委员、总经济师刘建堂,江西省农业厅农经处处长刘国昕,江西省农业厅农经处主任刘治,华蒙通物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助理总裁张建军出席。
pupin
  针对产地普遍存在的农业发展、农民增收的问题,农业部管理干部学院副院长墨丹表示,精准扶贫活动“是要通过开展实地调研和专题培训,增强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经济实力、发展活力和带动能力,推动各类农业经营主体之间的联合与合作,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提升农产品加工流通的水平,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fupin

fupin
  会后,来自农业部的专家与江西农业大学、赣南师范大学的教授一起为参加活动的100余位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做了《农民合作社发展形势与任务》、《脐橙的保鲜储藏新技术及其应用》、《脐橙的品种选育》、《栽培技术与病虫害防治》等主题报告。并在培训后与学员一道进入脐橙种植基地现场示范教学,学员们踊跃提问,积极与专家探讨种植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fupin

fupin
  从2017年1月开始,由农业部管理干部学院联合农产品产地政府、以及从事“农产品供应链服务”的华蒙通集团一起发起的“科技惠农提品质精准扶贫增收益”精准扶贫活动在全国范围内启动。9个月时间里,专家组在5个省区,6个农产品基地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培训,行程数万公里,耗资百万。用“手把手”的教学模式,帮助更多的农民从“土、肥、水、种”入手,科学种植,在提升产品品质、稳定增收的同时,将“好品质”理念根植到每一个农民心中。
fupin
  就像华蒙通集团助理总裁张建军在接受采访时,说的那样“市场呼唤好品质,产地需要好品质。精准扶贫活动正是因为这样的需求才应运而生,作为一家农产品供应链服务企业,华蒙通坚持从种植户、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的真实需求出发践行产业扶贫,从而推动整个产业健康持续发展。未来,华蒙通将与农业部管理干部学院一道继续精准扶贫之行,践行“好品质”理念”。
 
  转自:中国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农业部部长赴兰考调研农业产业扶贫工作

    4月17日上午,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到河南省兰考县调研产业扶贫工作。韩长赋表示,农业部将加大支持力度,帮助兰考发展农业特色产业,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带动农民持续稳定增收。
    2017-04-18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