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两个导向,以四个“进一步”推进精准扶贫及新农村示范村建设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0-26





  今年9月,广东省河源市连平县县长俞志锋到上坪镇下洞村检查指导精准扶贫及新农村示范村建设工作时指出,要坚持两个导向,以四个“进一步”推进精准扶贫及新农村示范村建设。
▲下洞村黄老屋新农村示范村建设现场
▲百香果园
▲新农村示范村建设施工现场
▲俞志锋一行探望贫困户
 
  在下洞村,新农村示范村建设现场钩机轰鸣,产业帮扶项目百香果挂满枝头,俞志锋一行与贫困户在家中畅谈居住环境的改善和生活质量的提高,从群众的口中了解精准扶贫及新农村示范村建设的推进情况,与百姓共话脱贫奔康美好未来。
  俞志锋充分肯定了下洞村的精准扶贫及新农村示范村建设工作,认为各项工作措施得当,成效显著,精准扶贫真正做到了“精、准”,村容村貌切实得到了改善,村“两委”干部精神饱满、斗志昂扬,脱贫奔康事业令人看好。
 
  对全县各个镇村的精准扶贫及新农村示范村建设工作,俞志锋指出,要坚持两个导向,做到四个“进一步”
 
  坚持以目标为导向,对照考核标准,盯紧目标任务,按照时间节点,做到精准扶贫工作和新农村示范村建设工作两手抓,确保按时优质高效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正视精准扶贫及新农村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采取有效措施,大力破解产业扶贫、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工作难题;要把饮水、村道、农田水利等老百姓关心的问题作为头等大事来抓,让人民群众获得更多实惠,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进一步落实责任,帮扶单位、驻村工作组及镇村要压实责任,确保工作落实;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业务指导,同心协力推进精准扶贫及新农村示范村建设各项工作的落实。
 
  进一步形成合力,县、镇、村要加强沟通,相互协调配合,充分发动群众、外出乡贤等社会力量,增强发展活力,激发内生动力,形成工作合力推进工作。
 
  进一步营造氛围,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方法,引领群众自觉投身到精准扶贫及新农村示范村建设工作中来,不断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推进各项工作营造浓厚氛围。
 
  进一步加强管理,要加强资金监管,坚持公开、公平、公正、透明原则,做到经得住历史和群众考验,让好事办好,把下洞村建设得更加美丽,真正打造成新农村示范村。(连平县扶贫办开放领导小组办公室供稿  作者:黄青龙)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福州:出台多项规定以精准监督助推精准扶贫

    脱贫政策与实际工作不符合,热衷于做表面文章、形象工程,应当予以问责;存在不严不实、弄虚作假,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和“被脱贫”,应当予以问责……福州市纪委近期出台多项规定,以精准监督助推精准扶贫工作。
    2017-04-28
  • 精准扶贫,母亲先行

    我们来到广东省河源市连平县,与扶贫办许建花主任等领导一起走访了“精准扶贫”背后两个特别优秀的母亲。打赢脱贫攻坚战,巾帼不让须眉,女性撑起了半边天,发扬了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
    2017-05-15
  • 精准扶贫——记深圳市南山区对口连平县油溪镇富乐村驻村工作队

    在广东省河源市连平县油溪镇富乐村的繁忙的田间地头,在出入披星戴月的农户家中,人们总能看到一个熟悉而忙碌的身影,他风里来,雨里去,顶着烈日,冒着酷暑,不辞劳苦地为富乐村贫困农户增收和村民生产工程建设出主意、想办法
    2017-05-25
  • 河北:用“绣花”的功夫实施精准扶贫

    到2020年,河北省将稳定实现农村贫困人口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安全有保障。贫困地区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以上,增长幅度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2017-05-26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