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安顺市平坝区:打好电商脱贫攻坚战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0-30





  电商扶贫是精准扶贫的有效抓手,也是利用新技术新模式助推脱贫攻坚的创新举措。作为全国贫困人口最多、贫困面积最大、贫困程度最深的省份,近年来,贵州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助力脱贫攻坚,全省上下致力为农民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题,结合互联网电商通道,为贫困群众寻觅致富路子。
 
  贵州省安顺市平坝区,自获批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以来,紧紧围绕电商扶贫开展工作,用好用活电商平台,帮助贫困户打通农产品销售渠道,实现农户增收,脱贫效果显著。
 
  据悉,今年上半年以来,平坝区电商工作人员不停奔走于各个乡镇,走访各个贫困村,寻找品质优良,具有地域特色的农产品,助其走出大山,打造平坝特有品牌。通过半年多的努力,对特色农产品进行一系列必要的质量检测,以及各种食品安全认证。在包装、运输以及销售方式等问题上,多次设计、多次测试以及多次讨论下,最终为贫困户解决了一系列难题。现在,电商平台已上线平坝区各类特色农产品,产品销售势头良好,从而为贫困户开创了一条脱贫大道。
 
  现今,平坝区的农产品通过“黔邮乡情平坝馆”、“淘宝特色安顺馆”、“京东平坝特产馆”等平台进行销售。截至目前,该区的小黄姜、冰脆李、折耳根、艳红桃、土蜂蜜、马烧腊、紫薯等农产品实现线上销售额1500余万元。
 
  特别是最近上线的紫薯,一经上线,就收到了大量订单,异常火爆,处于供不应求的状况,为了能让紫薯如期发货,平坝区各电商服务站站长自发组织到地里挖紫薯打包,确保产品能如期到达客户手中。
 
  平坝区电商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电商扶贫,我们在行动,接下来,我们还将继续加大农产品线上推广力度,让平坝特色农产品走出大山,迈向全国。”与此同时,大力鼓励和呼吁更多的贫困户参与到这场“电商脱贫攻坚战”中,齐心协力,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张建)
 
  转自:国际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贵州平坝电商扶贫结硕果

    近年来,贵州省重点打造的“黔货出山”,成效显著,这也为将贵州优质的农特产品带出大山,鼓励贫困群众积极参与电商脱贫致富奠定了夯实基础。
    2017-11-16
  • “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在贵州启动

    近日,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片区座谈会在贵州省织金县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7-05-15
  • 贵州省黔西南州“三碗粉”带动大产业扶贫

    不仅是羊肉粉,黔西南州政府还大力发展以兴义羊肉粉、兴仁牛肉粉、安龙剪粉、贞丰粽子和晴隆辣子鸡为代表的金州“三碗粉”产业。
    2017-06-27
  • 贵州创新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机制让产业扶贫更精准

     贵州省近日印发的《关于创新农产品产销对接机制提高产业扶贫精准度和实效性的意见》中提出,将探索创新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机制,保障贫困地区农产品供给与市场对接更稳定顺畅,让产业扶贫更精准高效。
    2017-07-12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