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电商扶贫 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表彰十大电商人物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1-20





  11月19日,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举办首届十大电商人物表彰大会暨电商扶贫志愿服务宣誓仪式,表彰10名在陵水本土电子商务发展中做出突出贡献、取得良好口碑和优秀业绩的电商人才,进一步激励广大电商人服务社会,助推陵水电商扶贫工作。
 
  据了解,2017年以来,陵水利用电商引擎助力全县经济全面发展,逐步形成了以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开辟就业创业新途径、实现促农新增收的社会共建共享格局,电子商务进农村的发展呈加速度增长态势。今年前十月,陵水实现农村淘宝电商下行交易额近6000万元,帮助村民节约资金1430万元以上;农产品电商上行销售额达到1.64亿元,同比增长843%;并通过发展电商产业链吸收贫困人口就业(创业)约500人次,电商产业带动贫困人口增收近186.83万元,人均增收3700元。
 
  “为陵水电商产业付出的努力得到县委县政府的认可,对我们来说是极大的鼓励。”陵水电商协会会长梁振阳表示,今后将在相关电商主导部门的带领下,进一步搭建完善公共服务平台,把陵水特色农产品通过互联网渠道推到全国去,并通过电商和扶贫相结合的方式,帮助农民和贫困户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张蓝方·徐明荣)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河南光山:电商扶贫再出新招

    河南省光山县地处淮河南岸,大别山北麓,是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目前,全县人口85 1万,尚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38307人,扶贫攻坚任务十分艰巨。
    2017-06-13
  • 河北省将在10个深度贫困县开展电商扶贫

    河北省将在10个深度贫困县开展电商扶贫

    日前,河北省商务厅出台深度贫困县电商扶贫工作方案,将在康保县、沽源县、尚义县、张北县、阳原县、丰宁满族自治县、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隆化县、阜平县、涞源县10个深度贫困县进行电商扶贫,提高电子商务在深度贫困地区的...
    2017-06-21
  • 电商扶贫集中发力“乡村振兴”战略

    电商扶贫集中发力“乡村振兴”战略

    电商扶贫已经成为我国精准扶贫的成功模式之一。2015年9月,苏宁控股集团与国务院扶贫办在北京签署“全国农村电商扶贫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成为国内首个与国家扶贫办达成扶贫合作意向的电商企业。
    2017-11-13
  • 海南省海口市积极发展电商扶贫取得积极成效

    近年来,海口市积极发展电商扶贫,取得积极成效。截至目前,海口市商务局将海口市11个贫困村电子商务服务站全部建成,目前11个站点已办理个体户营业执照并开通苏宁代理点账号,全部站点同时已开设淘宝网店。
    2017-11-20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