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贫困县阜平:红枣深加工要让生活"红起来"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1-13





  位于革命老区河北省阜平县的军熙枣业有限公司于1月6日正式开工投产。
  阜平是河北农副产品出口基地县,阜平大枣驰名中外,2009年11月被中国果蔬产业品牌论坛组委会评为“中国十大名枣”。全县红枣年产上亿斤,以大枣为原料的深加工发展到8大系列30多个品种,但年生产产值还不到一亿元,深加工潜力巨大。
 
  由于历史原因和交通闭塞,阜平长期处于深度贫困状态,现为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的扶贫点。在该部的积极牵线和阜平县委县政府的努力推动下,军熙枣业有限公司建设项目落地在拥有13个自然村、盛产大枣的北果园乡店房村。军熙枣业将充分利用店房村良好的大枣资源,计划打造包括技术研发、技术推广、种植、加工、包装、销售在内的完整产业链,同时充分利用公司在包装设计、市场运营、渠道建设、电商销售方面的资源优势,使阜平大枣及深加工产品走出深山,推进当地大枣产业的发展。
 
  据悉,该企业投产后,除直接为枣农增收,每年还会将可分配利润的5%作为村集体的扶贫基金,助力阜平的脱贫攻坚战。(刘艳芳/文  许燕学/图)
 
  转自:中国食品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河北阜平:科技引领确保脱贫产业可持续

    阜平县地处太行深山区,曾是晋察冀边区政府所在地,2013年被列为“燕山-太行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试点”。
    2019-06-05
  • 江西贫困县财政涉农资金“打包花”加速脱贫

    在江西井冈山市柏露乡下陇村,村民房子修葺一新,屋后种植着成片的黄桃,干净整洁的水泥路直通山外……近十个扶贫项目的有效整合实施,让这个村顺利实现整体脱贫。
    2017-07-09
  • 贫困县牵手旅游公司共寻旅游扶贫新机会

    6月30日,在国务院扶贫办指导下,“2017资本市场服务脱贫攻坚论坛”在北京举行。近20家旅游上市公司与证监会定点帮扶的兰考、桐柏、隰县、汾西、宿松、太湖等9个贫困县开展面对面交流与对接,就旅游扶贫共寻合作机会。
    2017-07-14
  • 农超对接助国家贫困县精准脱贫

    “天然、绿色、弱碱、富硒,林甸的大米一点也不比东北一些知名品牌大米差。林甸有许多高品质特色农产品,但由于知名度低,现在林甸的特色农产品处于藏在深闺人不识的尴尬境地。
    2017-11-06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