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将启动75个农村土地整治扶贫项目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3-23





  为改善贫困地区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有效发挥国土资源政策助推脱贫攻坚的作用,四川省国土资源厅将在全省88个贫困县中的38个贫困县开展75个农村土地整治扶贫专项项目,建设规模86.51万亩,项目建成后预计新增耕地面积6.88万亩,耕地质量平均提升一个等级,直接受益人口达40万人。
fup
(图片来源:互联网)
  这批项目分布在泸州市、绵阳市、甘孜州等9个市(州)的38个贫困县352个村,其中136个村为贫困村。涉及深度贫困县4个,涉及2018年计划摘帽的贫困县19个。项目将在6月底前全部完成招投标,确定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7月底前全部开工建设;并于11月20日前全部建设完工。
 
  为更好地推进项目实施,四川厅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将农村土地整治扶贫专项项目纳入当地政府及国土资源部门2018年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考核内容,年终通报考核结果。市(州)国土资源局严把进度关、质量关,确保项目资金安全和廉政等各项要求落到实处。项目所在县(市、区)国土资源局主要负责人必须亲自抓项目的实施管理,且要确定一名工作人员具体负责项目的跟踪管理和资料信息对接。
 
  四川厅强调,在项目规划和实施过程中,要充分听取村民的意见,结合农业产业化发展需求和乡村振兴战略优化项目规划设计;主动邀请村民参与质量监督,增强项目区村民的参与度,提高项目实施满意度,最大限度地改善项目区农民的生产生活条件。同时,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计划任务早下达,资金保障早到位,人员力量早落实,前期工作早准备,力争春季集中开工一批。(记者 赵蕾)
 
  转自:中国国土资源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四川开展两大行动 打通就业扶贫“最后一公里”

    四川开展两大行动 打通就业扶贫“最后一公里”

    目前,我省正在开展技能培训脱贫和就业促进脱贫两大行动,以实现今年贫困家庭劳动力新增转移就业10万人,贫困家庭劳动力参加职业技能培训10万人的目标。
    2017-05-05
  • 四川:首创四项扶贫基金 扫清扶贫政策盲点

    5月9日,省财政厅等部门印发教育扶贫救助基金、卫生扶贫救助基金、扶贫小额信贷分险基金、贫困村产业扶持基金等四项扶贫基金的使用管理办法,进一步明确了基金筹集、救助范围、救助程序、监督考核等细则,使四项扶贫基金运行更...
    2017-05-11
  • 四川新建凉山扶贫大通道投入超800亿元

    记者从四川省交通运输厅获悉,宜攀沿江高速公路项目日前成功签约,预计年内开建。该项目约三分之二路程穿越凉山彝族自治州,当地5个县将迎来首条高速公路,进入经济社会发展“快车道”。
    2017-05-16
  • 四川将以六大举措推动旅游扶贫再上新台阶

    近日,四川省旅游扶贫工作现场推进会在阿坝州黑水县召开。会议明确提出,在下一步工作中,四川将以六大举措全力推动旅游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7-05-24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