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多措并举支持推进产业扶贫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4-17





  今年以来,农业农村部会同各省份农业部门,加大对贫困地区特色产业发展的规划引领、产销对接、龙头培育等支持力度,调动全系统力量,深入推进产业扶贫工作。


  农业农村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打好产业扶贫3年攻坚战,农业农村部将重点抓好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新型经营主体带贫能力提升等工作。“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是产业扶贫的坚中之坚。农业农村部已于年初印发工作方案,选择19个贫困县,每个县选择3个左右联系村、选择1至2个特色主导产业集中支持,示范带动其他深度贫困县推进农业扶贫。


  转自:经济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农业部部长赴兰考调研农业产业扶贫工作

    4月17日上午,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到河南省兰考县调研产业扶贫工作。韩长赋表示,农业部将加大支持力度,帮助兰考发展农业特色产业,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带动农民持续稳定增收。
    2017-04-18
  • 因地制宜培育产业 典型引路激发动能

    “十三五”期间,我国将通过产业扶贫实现3000万以上农村贫困人口脱贫。目前,各地因地制宜培育产业,大力培育新型经营主体,不断推动体制机制创新。产业扶贫、精准脱贫正在全国各地蓬勃发展。
    2017-04-27
  •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副行长殷久勇:治沙本身就是扶贫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副行长殷久勇29日在此间表示,中国政府目前所做的治沙工作,本身就是扶贫工作。殷久勇当日是在鄂尔多斯库布其沙漠举行的第六届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上作这一表述的。
    2017-07-30
  • 安徽:多举措鼓励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动脱贫

    为发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在产业扶贫中的带动脱贫作用,安徽省农委日前联合省扶贫办制定11条举措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其中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每吸纳1户贫困户给予10万元以内的贷款,将获得一定的资金奖励或补助。
    2017-07-3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