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让电商成为精准扶贫的“利器”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6-22





  据新华社电 辽宁一些贫困地区创新脱贫攻坚举措,通过“电商+合作社+贫困户”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在贫困村建立电商服务站等办法,让电商成为精准扶贫的“利器”。


  凌源是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市),这里的农村电商服务站遍地开花。凌源市政府党组成员张旭说,凌源市120个贫困村设立了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为当地居民提供网上代购代销、快件收发等服务。电商服务站聘用贫困户为站点提供货物装卸、快递收发等劳务,站点负责人为其支付劳务费,以此带动贫困户增收。


  一些贫困地区运用“电商+合作社+贫困户”的扶贫新模式,贫困户通过土地流转等方式加入当地合作社,合作社种植或养殖的产品上网销售。


  朝阳市喀左县地理位置偏僻,杂粮、水果等农产品虽然品质好,但长期难找销路。喀左县以“一村一品”确定特色种植养殖产业,线上对接电商平台拓展销售渠道,线下对接合作社开展订单式生产。30个贫困村确立了特色产业,让杂粮、鸭蛋、野山菌等特色农产品顺利“进城”。喀左绿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与电商平台对接,同十几个合作社开展订单农业合作销售小米、杂粮,带动1400户贫困户增收。


  喀左县县长刘敬华说,有了电商助脱贫的新路子,滞销的农产品变热销了。2017年,全县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1.4亿元,带动就业万余人,帮助贫困群众逐步依靠自己的力量过上好日子。


  转自:中国质量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陕西铜川:农村电商照亮脱贫致富路

    在陕西省铜川市瑶曲镇的葫芦村,167户农民中贫困户占了65户。中国电信瑶曲镇电子商务服务中心成立后,村民靠山吃山的生活得到了改善。
    2017-05-15
  • 打造新型电商平台 助力农村精准扶贫

    推动互联网+农村产业融合发展,探索“电商+产业基地”“电商+龙头企业”“电商+贫困户”等新模式,通过支持农业专业合作社、果蔬专业合作社、物流中心服务站等推动农村田园文化、旅游资源及服务产品电商化,培育壮大一批具有特...
    2017-05-22
  • 河南光山:电商扶贫再出新招

    河南省光山县地处淮河南岸,大别山北麓,是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目前,全县人口85 1万,尚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38307人,扶贫攻坚任务十分艰巨。
    2017-06-13
  • 农村电商助力青海扶贫工作

    发展农村电子商务是站在“互联网+”风口上的顺势而为,电子商务是助推农产品销售、助推就业创业、助推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的重要手段,是解决农产品滞销、再就业、增加收入的快车道
    2017-06-15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