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输血”到“造血” “精准扶贫 文化助力——新时代名家进校园”活动让捐赠更有“心”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6-24





“精准扶贫 文化助力——新时代名家进校园”的活动在山东省平邑县保太镇中心小学成功举办
  推进精准脱贫攻坚、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战略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精准扶贫,关键在人,为了紧紧抓住教育扶贫这个根本,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阻断贫困代际传递,6月22日上午,由中国报协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与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联合主办,主题为“精准扶贫 文化助力——新时代名家进校园”的活动在山东省平邑县保太镇中心小学成功举办。中国报协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总编辑王其团,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副总经理董永明,临沂市高等教育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爱华,平邑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晏伟,文化部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南京大学中国书画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穆家善,著名青年歌唱家、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爱心大使褚海辰及其他爱心人士出席了本次活动。
平邑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晏伟致辞
  “扶贫先扶智、扶贫必扶智”。平邑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晏伟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平邑县委、县政府始终把教育扶贫摆到突出的战略位置,立足实际,攻坚克难,全面启动项目建设,有效推进各项扶贫措施落到实处。目前,全县共有各级各类学校183所,在校学生10万余人。但是,仍有一定数量的适龄儿童因贫失学、因困辍学,仍有一定数量的学校基础设施需要完善,教育扶贫各项任务仍然十分艰巨,迫切需要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与帮助。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倍加珍惜这次宝贵援助,结合实际切实加强对教育扶贫的领导、管理和监督,将关爱农村困境青少年工作作为“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农村民生”的重要手段,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接受捐助的贫困学生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总编辑王其团对于这次公益活动感慨颇深,他表示:“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作为人民日报社主管、中国报协主办的国家级网站,助力‘精准扶贫’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建设,为国计民生大计鼓与呼是网站应有的责任与担当。教育扶贫能让贫困孩子在各个教育阶段‘有学上、上得起’,让他们学到知识,学有所成,这是最直接的精准扶贫。与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合作常年致力于‘教育扶贫’公益事业是一项很有意义的工作,‘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爱心人士加入进来,为文化扶贫贡献一份力量,注入更多的新鲜血液”。
国珍书屋揭牌仪式
  活动现场,临沂市高等教育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爱华,平邑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晏伟、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总编辑王其团、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副总经理董永明等人共同为国珍书屋揭牌。
新时代爱心人士许亦青、车月会代表当地市场爱心人士向平邑团县委捐款10万元励学金
  新时代爱心人士许亦青、车月会代表当地市场爱心人士向平邑团县委捐款10万元励学金,2万元国珍书屋建设费用。共青团平邑县委书记朱龙飞接收捐助并与捐方签订协议书。现场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的爱心人士还为来自保太镇的20名贫困学生每人发放励学金1000元。
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副总经理董永明致辞
  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副总经理董永明坦言:“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我们相信今天的捐助对于集团自身和受捐助的孩子都有着重要的意义。它彰显出我们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和社会使命,同时也展示了我们新时代人长期以来报效祖国、奉献社会、关爱他人的广阔胸怀。”
 
  据悉,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持“开展社会救助,倡导全民健康,助力公益事业”的宗旨,在国珍希望小学建设、灾区援建、西部人才培养等领域进行了积极的公益探索和有效的公益投入。目前,公司已累积公益项目支出超过1900万元,已在全国18个省(区)援建20余所国珍希望小学、近300所国珍书屋;同时公司每年还举办“国珍少年航天未来”国珍希望小学夏令营活动,邀孩子们做客北京航天城航天员训练中心,与航天员近距离接触,了解航天知识,感受祖国航天事业的飞速发展。
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爱心人士许亦青致辞
  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爱心人士许亦青一直在公益这条道路上不遗余力,这次又身体力行的参与到此次爱心捐助活动中,谈到其中原因,她更是将其归结于二十年前与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的结缘。“二十年来,在公司‘自立立他 德行天下’核心价值观的培养下,我始终把健康产业当作自己的事业来经营,我们有能力承担社会责任。少年强则中国强,孩子的成长一定是靠教育,我们希望孩子们能够好好学习传统文化,传承中华美德,成为对社会真正有用的人。”
文化部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南京大学中国书画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穆家善(右三)为保太中心校赠书法作品
  “有知识,有文化,才能担当大任”。文化部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南京大学中国书画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穆家善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幅写着“博闻强识 读书兴国”八个大字的书法作品,他希望孩子们不仅要把现在的文化知识学习好,还要学习国学、读懂中国的繁体字,“从你们身上我看到了祖国的未来,你们要好好学习,为祖国的强盛奋发读书。”
著名青年歌唱家、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爱心大使褚海辰参加捐赠仪式
  临沂籍的著名青年歌唱家、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爱心大使褚海辰在捐赠仪式结束后与学生现场互动,表演唱歌,和孩子们同唱《爱的协奏曲》《小小蝴蝶飞》《母亲是中华》《走进新时代》等多首歌曲,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音乐公开课”。
 
  褚海辰表示:“自己关注教育扶贫多年,一直希望能够为各地的贫困孩子们奉献一份力量,通过音乐的形式,传递爱,传递正能量,同时希望孩子们能够更好的释放自己,更好的把所思所想勇敢地传达出来。更希望下一次再见,他们能跟我一起,自信快乐的唱起来、跳起来。”
 
  活动于当天上午结束。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福州:出台多项规定以精准监督助推精准扶贫

    脱贫政策与实际工作不符合,热衷于做表面文章、形象工程,应当予以问责;存在不严不实、弄虚作假,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和“被脱贫”,应当予以问责……福州市纪委近期出台多项规定,以精准监督助推精准扶贫工作。
    2017-04-28
  • 精准扶贫,母亲先行

    我们来到广东省河源市连平县,与扶贫办许建花主任等领导一起走访了“精准扶贫”背后两个特别优秀的母亲。打赢脱贫攻坚战,巾帼不让须眉,女性撑起了半边天,发扬了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
    2017-05-15
  • 精准扶贫——记深圳市南山区对口连平县油溪镇富乐村驻村工作队

    在广东省河源市连平县油溪镇富乐村的繁忙的田间地头,在出入披星戴月的农户家中,人们总能看到一个熟悉而忙碌的身影,他风里来,雨里去,顶着烈日,冒着酷暑,不辞劳苦地为富乐村贫困农户增收和村民生产工程建设出主意、想办法
    2017-05-25
  • 河北:用“绣花”的功夫实施精准扶贫

    到2020年,河北省将稳定实现农村贫困人口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安全有保障。贫困地区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以上,增长幅度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2017-05-26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