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累计发行扶贫债券金额超300亿元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7-21





  记者近日从中国证监会扶贫办了解到,目前我国已累计发行扶贫债券金额达316.6亿元,为贫困地区产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
 
  据证监会扶贫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融资难、融资贵是制约贫困地区产业发展的重要障碍,资本市场要引导各类资源在实体经济领域集聚、流转和优化配置,以解决贫困地区普遍存在的“资本下不来、留不住、不活跃”等问题。
 
  证监会债券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为了让扶贫债券落到实处,证监会债券部积极协调沪深交易所,对注册在贫困地区符合条件的企业发行公司债券和资产支持证券,实行“专人对接、专人专审、即报即审”,证监会也建立了专项通道,提升审核效率。同时债券市场助力脱贫攻坚不设指标,不压任务,始终坚持市场化、法制化原则。(记者 侯雪静)
 
  转自:经济参考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