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扶贫相见定安新海南,风雨无阻开辟“乡村振兴战略”新格局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8-14





  时代革新最不期而然的地方不限定于对未知的探索,贵在把命运视作共同体,把生命释放于大地长天、远山沧海,当旅游与扶贫交汇时这个欣欣向荣的时代便徒增了更为浓墨重彩的一笔。海南,这片神奇的土地上,山环水抱,斗转星移,春去秋来。这里,正经历一场悄无声息的嬗变。

  8月12日,在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影视综艺频道制片主任颜翠兰同志带领下来自社会各界39名热爱旅行、有爱心的人士从海南广播电视台聚集出发共同参与录制海南影视综艺频道打造的遇见定安美一一2018主播带你看定安户外节目,天公微作美,“暴风雨”的骤降依然没有阻挡扶贫旅行的行程,大巴车上欢歌笑语,领略自然风光。


  大概一个小时的路程到达第一个扶贫项目点—柠檬果园采摘柠檬,夏日柠檬,如冬日烛火一般恰如其分清,新爽口到能扣住旅行者的心弦,摘下来想带回家可享受扶贫优惠价,细心的主播阿锦同随旅游者分享柠檬的吃法,身与心沉浸在乡村静谧的氛围里畅游传统乡间,山水之乐,得之心也。

  午间,旅游者来到定安著名景区文笔峰,又名文豪岭,它位于海南省定安县的中部,与南丽湖山水相依、形意相生,自古被视为“龙首龟背”的风水宝地,文笔峰虽没有华山之险峻、青城之清幽,却有翠竹之挺秀,松柏之常青,却深深的被游客们吸引。山峰突起,被湖水拍打的痕迹随处可见,印证了传说中道教神仙麻姑所讲的沧海桑田的变化,在这里享用午餐正所谓最沁入心脾美食,清新之乐,入之口也。

  随后,游客们来到了乡村理想生态农庄在艺博堂观看茶艺表演,品特色名茶,体验湖边钓鱼、田间抓鸡等趣味活动,游客们载歌载舞,欢笑不止。据农庄彭经理介绍,茶自古以来有着悠久的历史,海南的茶文化也是随着当地人们的热爱追求流传至今,在周末闲暇之余,许多当地或者外来的游客会到茶庄品茶聊天,既可以推进当地农民的农产品的售卖,也可将茶的文化相承,促进了当地的农业经济发展。茶道之乐,舞动欢也。

  录制结束返回海口,参与旅行姚成丽女士称,通过此次活动既可以参与有趣的活动,享受游行的乐趣,更重要的是把扶贫的爱心传递乡间,使旅游非常有意义。深入贫困乡村,用脚步丈量每一块热土,将镜头对准旅游扶贫山村,倾听扶贫故事、感受扶贫脉动。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乡村旅游必将成为农村发展、农业转型、农民致富的一条重要渠道,肩负更大担当、挑担更大责任、开拓更大远景让更多的游客遇见海南之美,攻坚扶贫之路。(张蓝方)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电商扶贫集中发力“乡村振兴”战略

    电商扶贫集中发力“乡村振兴”战略

    电商扶贫已经成为我国精准扶贫的成功模式之一。2015年9月,苏宁控股集团与国务院扶贫办在北京签署“全国农村电商扶贫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成为国内首个与国家扶贫办达成扶贫合作意向的电商企业。
    2017-11-13
  • 助推乡村振兴和精准脱贫的“阿里农村淘宝模式”

    助推乡村振兴和精准脱贫的“阿里农村淘宝模式”

    过去几年,以阿里巴巴农村淘宝为代表的农村电商平台,在电商精准脱贫、助推乡村产业兴旺和吸引人才返乡创业就业上,表现出强大势能。农村电商已经成了乡村振兴的新引擎。而农村淘宝走通的农村电商模式,正在全国各地遍地开花。
    2018-03-12
  • 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推动乡村振兴

    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推动乡村振兴

    在新时代背景下,我们既要“生产、生活”也要“生态”,既要“小康、温饱”也要“环保”,生态产品已经成为重要的民生产品,保护生态就是保护民生,发展生态就是改善民生。
    2018-05-18
  • 河北平山:脱贫之后劲不松 勠力赶考乡村振兴

    河北平山:脱贫之后劲不松 勠力赶考乡村振兴

    “一面是光荣,一面是贫穷”的革命老区河北省平山县,在“八山一水一分田”的艰苦条件中打赢脱贫攻坚战,今年9月底一举摘下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的“穷帽子”。
    2018-11-29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