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沂南县委书记姜宁到扶贫工作重点村涝子峪开展走访调研工作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8-16






  8月14日下午,沂南县委书记姜宁同志到双堠镇涝子峪村开展扶贫调研工作。县扶贫办主任付启华,双堠镇党委书记刘树昌同志陪同。

  姜书记一行先是在第一书记的引导下,对村东水库进行了实地考察。姜书记对围绕水库的生态环境建设、水库水资源利用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指导,并重点强调了水库对防汛抗旱、美丽乡村建设方面的重要意义。

  随后,姜书记一行来到涝子峪村委办公室,并与驻村第一书记工作组、村“两委”班子成员召开座谈会。姜书记首先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对第一书记工作开展情况、村庄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和村庄下一步发展计划的汇报。汇报结束后,姜书记对村庄发展方向、扶贫产业发展、脱贫攻坚工作细节、干部纪律作风、村庄社区规划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指出,扶贫产业项目要切中要害,重点解决贫困户、60岁以上劳动人口的就业问题,不能采取建厂房--招商--收租金--给贫困户分红这种治标不治本的方法,要把长效机制发挥到位;要结合涝子峪村农业生产特点,进行以农产品为依托的产业发展;要结合社区建设做好产业规划,切实给老百姓生活、工作、文化生活等方方面面带来便利。在谈到贫困人口识别时姜书记指出,在贫困人口退出方面,要杜绝“沙子户”清理一刀切,避免生活存在困难的贫困户被清理;要把精准扶贫做到位,领导干部必须深入走访,对贫困户信息了如指掌,并将帮扶措施落实到家家户户。最后,姜书记强调,在基层工作中要严守工作纪律,切实保证良好作风,按照规矩把好事办好,切实把党的事业作为自己的事业。



  会谈结束后,姜书记又冒雨到贫困户刘中学家中进行了走访慰问,对刘中学家的贫困情况、致贫原因和脱贫方向等进行了深入了解,得知致贫原因主要为患病后,姜书记重点对于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医疗保险报销流程进行了安排,提出要缩短报销流程,提高报销速度,让贫困户尽快尽早拿到报销药费。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