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镇雄县穿洞村发展辣椒产业促脱贫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3-24





  3月18日,云南省镇雄县母享镇穿洞村迎来了久违的阳光。在沟口村民小组的一片田地里,党旗迎风飘扬,干部群众正为发展辣椒产业育苗,呈现出繁忙热闹的劳作场景。
 
  穿洞村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313户,1572人。由于产业单薄,从前仅有烤烟、洋芋等传统种植业,群众收入单一,底子薄,任务重。为此,穿洞村在母享镇党委政府的统一规划和安排下,决定新发展辣椒种植1000亩,帮助群众增收致富。
 
  为减少群众在自己育苗过程中存在的风险,提高辣椒种植的成功率和产量,穿洞村驻村扶贫工作队和镇村干部带领刚组建的村级劳务队共50多人,免费为种植户统一育苗。期间,许多闻讯而来的群众自发地加入了育苗工作中。
 
  “你们这么远来的干部都在想方设法地为我们着想,帮助我们,我们没有理由不出力;有了大家的努力,相信我们的好日子不远了!”看见干部们同大家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地一起劳动,穿洞村沟口村民小组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王成群感动地说。(记者 黄少军 通讯员 唐远超)
 
  转自:中国产经新闻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