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扶贫办:预计今年底约95%贫困人口将脱贫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10-13





  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11日表示,预计到今年底,全国95%左右现行标准的贫困人口将实现脱贫,90%以上的贫困县将实现摘帽。


  刘永富是在11日举行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理论研讨会上作出上述表述的。


  刘永富说,再经过2020年一年的努力,困扰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绝对贫困问题将得到历史性解决,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


  刘永富还介绍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取得的积极成果。他说,中央宣传部和国务院扶贫办自2016年以来,连续四次召开研讨会,交流学习研究习近平扶贫重要论述的成果。同时,国务院扶贫办还组织开展了领导干部征文活动和社会征文活动,开展系列理论研究,形成了一批研究成果。


  刘永富表示,习近平扶贫重要论述明确了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阐述了脱贫攻坚的基本方略,保证了脱贫攻坚的正确方向,指引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为全球贫困治理贡献了中国智慧。我们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推动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记者 侯雪静)


  转自: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安徽六安:选准脱贫攻坚突破口

    安徽六安:选准脱贫攻坚突破口

    说起茶产业,大湾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余静如数家珍:“以前村民们只是粗放型的种植、加工。现在村里围绕茶叶产业,提升品质、打造品牌,大大增加了茶农收入。”
    2017-05-17
  • 脱贫攻坚彰显中国力量

    脱贫攻坚彰显中国力量

    绝不让一个贫困群众掉队,确保到2020年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让中国人民共同迈入全面小康社会——对于中国共产党而言,这不仅仅是一个目标、一份承诺,更是一片饮水思源的初心,一个矢志不渝的决心,一份舍我其谁的信心,一颗...
    2017-05-22
  • 小媒鸭 助农发——安徽枞阳媒鸭产业带动农户脱贫致富

    如今枞阳每年可销售媒鸭50万只以上、媒鸭咸蛋6000万枚以上,媒鸭产业年产值超亿元,数千户农户年获利少则数千元,多则数万元,带动了上百户贫困户脱贫。
    2017-06-05
  • 两部门将开展行政机关公务员脱贫攻坚培训

    记者3日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了解到,国家公务员局、国务院扶贫办近日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行政机关公务员脱贫攻坚培训的意见》。
    2017-07-04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