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铜鼓县:推进消费扶贫 助力脱贫攻坚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12-04





  在主题教育调研期间,铜鼓县了解到部分贫困户因农副产品品种单一、市场信息掌握不够、地处偏远等原因,出现产品滞销情况,制约收入增加。

  该县针对这一难题,积极探索线上线下齐发力的扶贫新模式,出实招助扶贫、促脱贫。一方面,将贫困户农副产品引入实体市场,组织机关、学校、企业等采取以买代帮的形式参与消费扶贫;开辟扶贫产品绿色通道,在政府便民超市、机关食堂设立“扶贫专柜”。同时,该县通过开展“消费助脱贫、人人皆可为”主题扶贫日活动,组织贫困村参与省扶贫产品展销会等方式,不断拓宽扶贫产品销售渠道,目前全县共销售农副产品80余万元,惠及贫困群众3156人。另一方面,积极搭建线上电商销售平台,投入50万元扶贫资金建立鑫农平台,并联合捷一商务、爱之依、拼多多等电商平台,拓展贫困户农副产品销售渠道;为使贫困户有效掌握线上销售技巧,实现线上线下销售无缝对接,先后开设12期电商培训班。截至目前,该县通过电商平台推出贫困户农副产品70多种,销售额达60余万元。

  下一步,该县将着力打造“互联网++”订单农业模式,帮助贫困户与消费主体直接建立产销关系,按照“先找市场、再抓生产、产销挂钩、以销定产”的思路,解决贫困户“种什么”和“怎么销”两大难题,实现贫困户稳定增收,助力脱贫攻坚。


  转自:宜春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上海探索构建“人人皆可为、人人皆愿为”的消费扶贫模式

    上海探索构建“人人皆可为、人人皆愿为”的消费扶贫模式

    在10月17日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上海举办2018年对口帮扶地区特色商品展销会,并由此探索构建“人人皆可为、人人皆愿为”的消费扶贫模式和平台。
    2018-10-24
  • 助力脱贫攻坚 消费扶贫前景广阔

    助力脱贫攻坚 消费扶贫前景广阔

    在近两年的探索中,消费扶贫逐渐成为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新举措。简单而言,消费扶贫就是在网上或其他渠道,通过消费的方式购买贫困地区的农特产品或特色服务,帮助贫困户脱贫增收。
    2018-11-06
  • 甘肃:东西部消费扶贫结硕果

    甘肃:东西部消费扶贫结硕果

    新一轮东西部扶贫协作开展以来,定西市与福州市建立了扶贫协作关系。特别是在消费扶贫方面,福州市将定西优质农特产品引入福州市场,实现了优质优价,促进了发达地区与贫困地区的合作共赢。
    2018-12-03
  • 国务院: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国务院: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指导意见》。《意见》指出,消费扶贫是社会各界通过消费来自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的产品与服务,帮助贫困人口增收脱贫的一种扶贫方式,是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
    2019-01-16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