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易地扶贫搬迁取得明显成效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4-16





  记者近日从甘肃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推进会暨基础设施和易地搬迁专责组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截至目前,甘肃省“十三五”49.9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1.4万套易地扶贫安置住房全部竣工,群众全部实现搬迁入住。


  “十三五”以来,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省发展改革委牵头抓总,省直相关部门协调配合,市县具体落实,甘肃省易地扶贫搬迁取得明显成效。截至目前,“搬得出”的任务已经基本完成,拆除旧房7.57万套,占应拆旧房的82.4%,安置区产业培育和就业帮扶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大多数搬迁群众已实现脱贫。


  近期,国家发改委对全国22个有易地扶贫搬迁任务省份的2019年工作成效进行了综合评价,甘肃省被列为督查激励备选省份,工作成效得到肯定。国家复工复产调研组反馈意见时,对广河县等地的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该县项目为全国立下了标杆。


  下一步,甘肃省将重点围绕彻底完成问题整改、加快大型安置区教育医疗补短板项目建设、加大后续帮扶、完成拆旧复垦、开展项目竣工验收、做好搬迁群众社会融入等方面抓实抓细,确保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圆满收官。(记者 沈丽莉)


  转自:甘肃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甘肃省实施五项新型产业扶贫项目

    为进一步提升我省产业脱贫能力,“十三五”期间,我省将实施旅游扶贫工程、电商扶贫工程、光伏扶贫工程、资产收益扶贫试点工程、农村小水电扶贫工程等五项新型产业扶贫项目,以拓展贫困人口增收途径,加快脱贫步伐。
    2017-05-08
  • 甘肃商务厅探索市场扶贫新途径

    甘肃独特的地貌及气候特征为农产品生长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孕育了优质丰富的农产品及中医药产品资源,瓜果香甜、蔬菜有机、牛羊肥美、药材道地,成为我国重要的农产品生产基地
    2017-07-26
  • 甘肃启产业扶贫专项贷款 5年投千亿元发展富民产业

    甘肃省政府办公厅4日披露,国开行甘肃省分行、农行甘肃省分行、甘肃省农村信用社、甘肃银行、兰州银行5年将安排贷款1000亿元,全部用于发展农村富民产业和县域经济。
    2017-08-05
  • 甘肃将向深度贫困地区进一步倾斜资金支持

    甘肃省为向深度贫困地区发起总攻,将资金支持、项目配套、人力调配向深度贫困地区进一步倾斜,将最强的领导力量、最优的帮扶资源倾斜到23个特困县和40个特困乡镇,并充实调整驻村帮扶工作队。
    2017-08-0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