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齐发力 央企消费扶贫显成效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5-22





  记者从国务院国资委了解到,今年以来国资委组织开展中央企业消费扶贫专项行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助力解决贫困地区农产品卖难问题,力争推动央企消费扶贫金额比上年增加50%以上。


  据国资委科技创新和社会责任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中央企业消费扶贫专项行动在线下组织中央企业与定点扶贫县对接,形成了涵盖178个县1800多种农产品的清单,集中采购金额达5.22亿元,其中从湖北地区采购农产品1.45亿元。截至目前,中央企业购买和帮助销售贫困地区农产品总额已达9.27亿元。


  电商平台是消费扶贫的重要渠道。国资委委托国网电商公司搭建央企消费扶贫电商平台,整合央企电商资源,形成统一品牌,探索为贫困县农产品提供稳定持续、辐射面广的电商销售渠道。央企消费扶贫电商平台5月12日正式上线,目前平台上已开设央企扶贫馆92家,上架贫困县农特产品1500多种。


  下一步,国资委还将依托央企消费扶贫电商平台,开展“百县百品央字号”融媒体传播行动,通过投放公益广告、直播带货等多种方式,进一步助力消费扶贫。


  据了解,中央企业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对生产经营的不利影响,截至今年4月底,已向246个定点扶贫县投入帮扶资金23.33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73%。


  转自:新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上海探索构建“人人皆可为、人人皆愿为”的消费扶贫模式

    上海探索构建“人人皆可为、人人皆愿为”的消费扶贫模式

    在10月17日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上海举办2018年对口帮扶地区特色商品展销会,并由此探索构建“人人皆可为、人人皆愿为”的消费扶贫模式和平台。
    2018-10-24
  • 助力脱贫攻坚 消费扶贫前景广阔

    助力脱贫攻坚 消费扶贫前景广阔

    在近两年的探索中,消费扶贫逐渐成为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新举措。简单而言,消费扶贫就是在网上或其他渠道,通过消费的方式购买贫困地区的农特产品或特色服务,帮助贫困户脱贫增收。
    2018-11-06
  • 甘肃:东西部消费扶贫结硕果

    甘肃:东西部消费扶贫结硕果

    新一轮东西部扶贫协作开展以来,定西市与福州市建立了扶贫协作关系。特别是在消费扶贫方面,福州市将定西优质农特产品引入福州市场,实现了优质优价,促进了发达地区与贫困地区的合作共赢。
    2018-12-03
  • 国务院: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国务院: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指导意见》。《意见》指出,消费扶贫是社会各界通过消费来自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的产品与服务,帮助贫困人口增收脱贫的一种扶贫方式,是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
    2019-01-16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