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扶贫助力脱贫攻坚战

    商务扶贫助力脱贫攻坚战

    2018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新增238个国家级贫困县,覆盖率达88 6%。通过开展产销对接活动,采购了在贫困地区的农产品53 7亿元。家政扶贫安排就业10万人,对外劳务扶贫新安排就业3 5万人。
    2018-12-28
  • 国务院扶贫办:扶贫考核机制逐步健全

    国务院扶贫办:扶贫考核机制逐步健全

    记者日前从国务院扶贫办了解到,经过3年多的实践,全国脱贫攻坚考核工作已经建立比较健全的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探索形成了一些行之有效的经验方法。
    2018-12-27
  • 山西发布脱贫攻坚“时间表”“路线图”

    山西发布脱贫攻坚“时间表”“路线图”

    记者从山西省扶贫办获悉,这个省近日发布《关于坚决打赢全省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为山西省2018至2020年的脱贫攻坚工作制定了“时间表”和“路线图”。
    2018-12-27
  • 海南开发扶贫公益专岗 确保零就业贫困家庭至少有1人就业

    海南开发扶贫公益专岗 确保零就业贫困家庭至少有1人就业

    记者从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海南出台开发就业扶贫公益专岗指导意见,提出在脱贫攻坚期内,确保全省所有具备劳动能力的建档立卡零就业贫困家庭至少有1人实现就业。
    2018-12-27
  • 电商扶贫为农产品出山插上翅膀

    电商扶贫为农产品出山插上翅膀

    农村电商在精准扶贫中正发挥着越来越大作用。12月19日,由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指导,中国电商扶贫联盟主办、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承办的首届中国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品牌推介洽谈会在京举办。
    2018-12-26
  • 陕西省宝鸡市金台区激发内生动力促进脱贫攻坚工作

    陕西省宝鸡市金台区激发内生动力促进脱贫攻坚工作

    2018年以来,陕西省宝鸡市金台区激发内生动力工作专项组结合全区专项工作实际决定,开展一系列扶智扶志活动,激发贫困群众摆脱困境的斗志。通过活动的开展奠定了脱贫攻坚工作的思想之基,激发了贫困群众勤劳致富的内生动力。
    2018-12-26
  • 今年全国预计有50%以上贫困县脱贫摘帽

    今年全国预计有50%以上贫困县脱贫摘帽

    记者近日从国务院扶贫办了解到,2018年我国着力加强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和扶贫干部教育培训,扎实推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预计到今年底,贫困村将退出80%左右,贫困县脱贫摘帽50%以上。
    2018-12-25
  • 河南省鹤壁市旅游扶贫“四龙头”发展模式结硕果

    河南省鹤壁市旅游扶贫“四龙头”发展模式结硕果

    中国要强,农业必须强;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中国要富,农民必须富。实现“中国梦”的关键与占总人口半数多的农村发展问题息息相关,因此,鹤壁市的旅游扶贫着力于为农民提供就业岗位,让大家有活儿干、有钱赚。
    2018-12-25
  • 电商开启商务扶贫新思路

    电商开启商务扶贫新思路

    12月19日,由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指导,中国电商扶贫联盟主办、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承办的首届中国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品牌推介洽谈会在北京举行。
    2018-12-24
  • 河北省怀安县将资源特色变优势 村里兴产业 脱贫有底气

    河北省怀安县将资源特色变优势 村里兴产业 脱贫有底气

    怀安是农业大县,决战脱贫攻坚,县里以产业发展为核心,今年统筹整合涉农资金2 3亿元,着力发展光伏、特色种养等扶贫产业项目,将产业特色变扶贫亮色。
    2018-12-24
  • 全国首家扶贫光伏优先调度电网晒成绩单

    全国首家扶贫光伏优先调度电网晒成绩单

    国网冀北电力公司大力开展贫困地区电气化提升工程、光伏扶贫项目接网工程和精准脱贫驻村帮扶工作,精细化提升新能源消纳水平,实现新能源弃电率连续五年下降。
    2018-12-21
  • 两部委:确保2020年前基本解决贫困户住房不安全问题

    两部委:确保2020年前基本解决贫困户住房不安全问题

    近日,住房城乡建设部联合财政部印发《农村危房改造脱贫攻坚三年行动方案》,把建档立卡贫困户放在突出位置,全力推进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和贫困残疾人家庭等4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
    2018-12-21
  • 山东农发行临沭县支行积极支持国家扶贫战略,全力服务脱贫攻坚

    山东农发行临沭县支行积极支持国家扶贫战略,全力服务脱贫攻坚

    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争分夺秒的关键时期,而农民摘下穷帽、特色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改善,离不开金融扶贫活水的长期浇灌与滋养。
    2018-12-21
  • 山东农发行临沭县支行到市派第一书记帮扶村调研

    山东农发行临沭县支行到市派第一书记帮扶村调研

    近日,山东农发行临沭县支行党支部书记王其禄、支部委员魏茂树连同办公室李金锋到市派第一书记帮扶村临沭县蛟龙镇小湾村调查了解第一书记驻村工作开展情况。
    2018-12-2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