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游扶贫相见定安新海南,风雨无阻开辟“乡村振兴战略”新格局

    旅游扶贫相见定安新海南,风雨无阻开辟“乡村振兴战略”新格局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乡村旅游必将成为农村发展、农业转型、农民致富的一条重要渠道,肩负更大担当、挑担更大责任、开拓更大远景让更多的游客遇见海南之美,攻坚扶贫之路。
    2018-08-14
  • 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政策升级 助力脱贫攻坚

    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政策升级 助力脱贫攻坚

    近年来,为支持扶贫开发,增减挂钩政策先后两次拓展范围,允许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国家级贫困县,以及省级贫困县的节余指标在省域内流转使用,为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拓展了资金来源,有力推动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促进了城乡公共服...
    2018-08-13
  • 甘肃用“拉面经济”造血精准扶贫

    甘肃用“拉面经济”造血精准扶贫

    甘肃省商务厅利用“兰州拉面”的品牌效应,与精准扶贫捆绑在一起,结合该省的实际,在深度贫困县做足“拉面经济”大文章,让一批批贫困人口在“拉面经济”带动下实现就业、创业。
    2018-08-13
  • 内蒙古林西县:设施农业让扶贫产业活起来

    内蒙古林西县:设施农业让扶贫产业活起来

    为加大高效农业特别是设施农业推进力度,林西县按照一次性设计、分期建设、相对集中、注重规模的要求,在中南部乡镇以发展日光温室为主,北部乡镇以建设暖棚为主,城郊及国省道沿线发展特色设施农业,走旅游观光、休闲采摘、体...
    2018-08-10
  • 选强派优打赢脱贫攻坚战,创新帮扶争做致富“领头雁”

      ——安徽省宿州市扶贫攻坚纪实  近年来,宿州市委始终将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最大民生工程,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精神要求,从严从实从速执行中央和省委关于向贫困村派驻第一书记和驻村扶...
    2018-08-10
  • 甘肃打出“生态”“扶贫”攻坚组合拳

    甘肃打出“生态”“扶贫”攻坚组合拳

    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全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2018-08-09
  • 电商助力脱贫路上“最后一公里”

    电商助力脱贫路上“最后一公里”

    国家统计局抽样调查数据显示,按现行国家农村贫困标准测算,截至2017年末,全国农村仍有3046万贫困人口。脱贫路上的“最后一公里”在农村,而农村脱贫“最难啃的骨头”在于农产品上行,培育农特产品品牌被视为突破口。
    2018-08-08
  • 云南将对产业扶贫进行量化考核

    云南将对产业扶贫进行量化考核

    记者近日在云南省产业扶贫会议上获悉,云南将加大产业扶贫力度,打破产业扶贫是“软任务”的思想,确立产业扶贫量化考核指标。
    2018-08-08
  • 江西崇仁县:把产业特色做成扶贫亮色

    江西崇仁县:把产业特色做成扶贫亮色

    近年来, 崇仁县围绕贫困群众持续增收这条主线,以特色种植、规模养殖、光伏发电为重点大力发展脱贫产业,把“输血”逐步转化为“造血”,为贫困群众持续稳定脱贫奠定长效基础,逐步走出了一条脱贫的新路子。
    2018-08-07
  • 旅游扶贫进入攻坚阶段 引导产业发展是关键

    旅游扶贫进入攻坚阶段 引导产业发展是关键

    在业内专家看来,旅游扶贫中,政府资金有效地引导产业发展、社会资本的更多参与,以及扶贫带头人或帮扶团队发挥“转化器”功能,都是关键因素。
    2018-08-07
  • 山西吉县奏响“红绿黄”脱贫变奏曲

    山西吉县奏响“红绿黄”脱贫变奏曲

    摘掉穷帽子,关键要找对路子。近年来,吉县着力打造红色苹果、绿色生态、黄色瀑布“三色”品牌产业扶贫路径,奏响“红绿黄”脱贫变奏曲。
    2018-08-06
  • 贵州遵义:物流标准化助力精准扶贫

    贵州遵义:物流标准化助力精准扶贫

    遵义市物流标准化试点工作的有序推进,使企业通过提高物流标准化、探索“物流标准化试点城市+精准扶贫”模式,让农户在物流标准化试点建设中实实在在得到了实惠,并有效地降低了企业物流成本。
    2018-08-06
  • 孝道文化促攻坚 精准扶贫新格局

    尉成辉现任泗县泗城镇党委书记,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始终聚焦民生民心,深挖致贫根源,在落实脱贫攻坚十大工程的同时,努力寻求扶贫开发新途径,以精神扶贫建设为突破口,将孝道文化融入精准扶贫,将物质帮扶与精神帮扶相...
    2018-08-06
  • 农商互联助力精准扶贫落实乡村振兴

    农商互联助力精准扶贫落实乡村振兴

    2018年,商务部提出建设经贸强国、推动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总体思路和具体措施,决定实施商务改革发展六大主要任务和八大行动计划,其中农商互联是消费升级和商务扶贫行动计划中的重要一环。
    2018-08-05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