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商扶贫让农产品上行不再难

    电商扶贫让农产品上行不再难

    近年来,以阿里巴巴、京东、苏宁为代表的电商巨头和云集、拼多多为代表的“独角兽”成为我国精准扶贫的新生力量。其中,社交电商平台凭借较低的获客成本,大大降低农产品进城门槛,推动了电商扶贫落地。
    2018-06-13
  • 四川宜宾探索电商扶贫新路径

    四川宜宾探索电商扶贫新路径

    近年来,宜宾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脱贫攻坚与电子商务工作,坚持“围绕产业、围绕民生、围绕农村”发展电子商务,全市电子商务呈现高速发展态势。
    2018-06-12
  • 主动曝光扶贫款睡大觉 才能更好地扶贫

    主动曝光扶贫款睡大觉 才能更好地扶贫

    近期,甘肃多地密集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甘肃省委办公厅《关于脱贫攻坚工作中省财政厅和省人社厅不担当不作为干部问责处理的通报》,对资金长时间滞留、截留挪用扶贫资金的,将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2018-06-11
  • 四川内江“以买代帮”激活精准扶贫生态链

    四川内江“以买代帮”激活精准扶贫生态链

    近年来,四川内江市东兴区积极探索“互联网+消费扶贫”的“以买代帮”模式,2016年以来,该模式销售500余户贫困户农产品40余种,实现农产品销售额430余万元,贫困户户均增收8000余元,助推多户实现了脱贫。
    2018-06-11
  • 从小目标做起——湖南靖州的杨梅扶贫经

    从小目标做起——湖南靖州的杨梅扶贫经

    我国杨梅主产地之一的湖南省怀化市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杨梅种植史超过2000年,所产杨梅果实大而柔软多汁,酸甜适度,风味浓郁,享有“江南第一梅”的美誉。
    2018-06-08
  • 标准化助推精准扶贫有了指导意见

    标准化助推精准扶贫有了指导意见

    近日,国家标准委、国务院扶贫办、国家认监委联合印发《关于开展标准化工作助推精准扶贫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
    2018-06-08
  • 《支持脱贫攻坚税收优惠政策指引》发布

    《支持脱贫攻坚税收优惠政策指引》发布

    日前,国家税务总局发布《支持脱贫攻坚税收优惠政策指引》。《指引》集中整理了在脱贫攻坚方面影响力大、适用面广的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分门别类列出享受主体、优惠内容、享受条件和政策依据,便于纳税人按图索骥,充分享受税...
    2018-06-07
  • 朱德故里四川仪陇10万贫困人口脱贫在即

    朱德故里四川仪陇10万贫困人口脱贫在即

    四川仪陇是川陕革命老根据地,“(朱德)元帅出仪陇,旌旗满大千”。仪陇位于川北低山与川中丘陵过渡地带,连续几年先后被国务院确定为对中国革命作出特殊贡献的革命老根据地贫困县、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和国家新一轮集中连...
    2018-06-07
  • 四川泸州泸县“专合社”扶贫模式获赞

    四川泸州泸县“专合社”扶贫模式获赞

    四川泸州泸县在商务脱贫方面,以全县40个建档立卡贫困村为重点对象,以持续增加贫困群众收入为工作核心,以贫困村电子商务服务店为载体,突出农产品上行,在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和助农增收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2018-06-06
  • 精准脱贫攻坚的“霍邱模式”

    精准脱贫攻坚的“霍邱模式”

    安徽省商务厅在《2018年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安排》中明确提出要以电商扶贫、家政扶贫为抓手,对行蓄洪区予以重点倾斜,扎实推进商贸流通扶贫,合力推进定点帮扶霍邱等。
    2018-06-06
  • 辽宁商务厅“1+1+7”工作模式深入推进脱贫攻坚

    辽宁商务厅“1+1+7”工作模式深入推进脱贫攻坚

    近年来,辽宁省商务厅坚持把扶贫攻坚与商务工作发展结合,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程,选派10名同志到贫困乡镇和村工作,积极探索“1+1+7”工作模式,即“一个中心”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一个目地”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七项举措...
    2018-06-05
  • 扶贫资金:花钱必问效 无效必问责

    扶贫资金:花钱必问效 无效必问责

    近年来,中央和地方财政加大脱贫攻坚投入,发挥了政府投入在脱贫攻坚中的主体和主导作用。随着脱贫攻坚工作不断深入,新情况不断出现,客观上对扶贫资金管理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2018-06-04
  • 国家能源局:光伏扶贫项目优先上网和全额收购

    近日,国家能源局官网对外发布《进一步支持贫困地区能源发展助推脱贫攻坚行动方案(2018~2020年)的通知》,到2020年,贫困地区能源资源开发有序有效推进;贫困地区能源普遍服务水平显著提高,达到或接近本省(区、市)平均水平
    2018-06-04
  • 特色产业助四川雅安贫困户脱贫奔小康

    特色产业助四川雅安贫困户脱贫奔小康

    四川雅安虎岗村位于荥经县烈太乡北侧,是典型的中高山村和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滞后、支柱产业匮乏、劳动力不足是全村致贫的主要原因。
    2018-06-0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