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氢能项目总投资将达3000亿美元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3-02





  据能源经济消息称,目前,全球范围内正在进行的氢项目投资高达3000亿美元,预计将在2030年实现。根据一份新的报告,其中需要800亿美元投资的项目已经处于成熟阶段。

  在全球范围内,已经宣布了228个大型项目,其中85%位于欧洲、亚洲和澳大利亚。这些项目包括大规模工业使用、交通应用、综合氢经济、基础设施和超大规模生产项目。

  他说:“如果所有宣布的项目都取得成果,到2030年,总投资将达到3000亿美元以上。目前,其中800亿美元的投资可以认为已经成熟。”

  成熟的项目是指处于规划阶段、已经通过最终投资决定(FID)、正在建设、已经投产或正在运营的项目。

  该报告证实,从总拥有成本(TCO)的角度来看,到2030年,氢可能成为20多个应用领域中最具竞争力的低碳解决方案,包括长途卡车、航运和钢铁。

  通过三种集群类型进行氢能项目的部署已经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支持炼油、发电、化肥和钢铁生产的工业中心;资源丰富的国家出口中心;以及燃料补给、港口物流、运输等港区。

  该报告称,集群成本的降低将使全球氢贸易成为可能,将日本、韩国和欧盟等未来主要需求中心与中东、北非、南美或澳大利亚等低成本氢生产地区连接起来。(朱佳妮 摘译自 能源经济)


  转自:中国石化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日本吹响“氢能社会”集结号

    日本吹响“氢能社会”集结号

    发展氢能议题已列入即将于今年6月召开的2019年G20峰会议程,2020年东京奥运会则是日本向国际社会展示其氢能技术发展成果的一场 "氢能秀 ",2025年大阪世界博览会更是真正检阅日本氢能社会建设成果的 "大考 "。日本着实有点...
    2019-05-22
  • 日美欧达成首个国家层面氢能合作联盟

    日美欧达成首个国家层面氢能合作联盟

    6月15日至16日,二十国集团(G20)能源与环境部长级会议在日本长野县轻井泽町召开,会议通过“一个肯定、一个强调、两个达成”概述了能源行业的挑战和前景,即肯定了氢能经济主导地位、强调了能源安全的重要性
    2019-06-27
  • 欧盟整合能源体系 推出氢能战略

    欧盟整合能源体系 推出氢能战略

    据欧盟委员会官网近日消息,欧盟委员会日前发布了《欧盟氢能战略》和《欧盟能源系统整合策略》,希望借此为欧盟设置新的清洁能源投资议程,以达成在2050年实现气候中和的目标,同时在相关领域创造就业,进一步刺激欧盟在后疫情...
    2020-07-16
  • 俄罗斯全速布局氢能产业 年底有望出台发展路线图

    俄罗斯全速布局氢能产业 年底有望出台发展路线图

    ”俄罗斯总统普京曾在2017年的“俄罗斯能源周”论坛上公开表示。两年多以来,俄罗斯一直朝着这个方向努力。眼下,俄罗斯初步确定了氢能产业发展战略,参与氢能试点项目的首批企业名单也已出炉,最早年底将公布具体发展路线图
    2020-08-12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