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英11月制造业数据表现强劲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11-30





  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美国、欧元区和英国的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PMI) 表现强劲,均高于预期。分析指出,这表明欧美英经济和产出继续扩张。然而,经济复苏也面临供应紧缩和通胀上升的压力。


  美国11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上升至59.1,符合市场预期;综合采购经理指数初值从一个月前的57.6下滑至11月的56.5。制造业指数有所改善,而服务业增长放缓。


  埃信华迈(IHS Markit)经济学家克里斯·威廉姆森对此评论称:“美国经济持续升温。尽管11月商业活动扩张速度放缓,但经济增长仍高于调查显示的疫情前的长期平均水平,因为企业继续集中精力提高产能,以满足日益增长的需求。”


  但美国经济正艰难应对持续的供应限制。虽然供应商的交货延迟在六个月里减少到最低水平,但交货时间的延长仍然远远超过疫情之前的任何情况,相对于需求,产出受到了限制,并再次导致价格急剧上涨。


  与此同时,11月,欧元区制造业和服务业PMI初值双双回升,且大大好于此前市场调查经济学家们的预期中值。具体来看,欧元区11月Markit综合PMI初值为55.8,高于预期53和前值54.2;欧元区11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为58.6,高于预期57.4和前值58.3;欧元区11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为56.6,高于预期53.5和前值54.6。


  从欧元区最大的两个经济体来看,当月德国和法国的制造业、服务业PMI均高于上月水平,特别是服务业PMI初值远超预期。


  埃信华迈报告称,虽然11月欧元区商业活动的强劲扩张超出了经济学家的预期,但在疫情反弹的情况下,欧元区四季度增长放缓趋势不太可能被扭转。如果实施新的限制措施,服务业表现可能会受到短暂影响。而制造业已经受到全球供应紧缩的影响,价格上涨压力远高于此前的预期,欧元区经济近期下行风险仍在上升。


  此外,英国11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也超出预期,11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为58.2,为三个月来高点,超过预期57.3和前值57.8。


  埃信华迈表示,63%的采购经理报告成本负担增加,推动跟踪通胀的指数创下1998年该报告开始以来的最快增速。价格上涨的动力来自更高的工资以及能源和原材料价格的飙升。这进一步证明英国国内整体物价普遍上涨。


  威廉姆森表示,持续强劲的企业增长、就业市场进一步增长以及创纪录的通胀压力,为英国央行12月加息亮绿灯。令人鼓舞的是,新企业增长的加速暗示,12月应该会为今年经济画上一个强劲的句号,这意味着第四季度GDP增长应该会出现可喜的回升。(记者 秦天弘 综合报道)


  转自:经济参考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中国车企欲通过摩洛哥逐梦欧美

    据国际汽车制造商协会最新研究报告显示,摩洛哥以2017年376826辆的汽车产量在世界最大的汽车生产国中排名第28位,排在荷兰、葡萄牙、罗马尼亚、澳大利亚之前。如果摩洛哥汽车生产保持现有增长速度,2018年有望超过比利时。
    2018-04-12
  • 欧美制造业缓慢复苏但风险犹存

    欧美制造业缓慢复苏但风险犹存

     2020年伊始,欧美制造业出现缓慢复苏迹象。专家分析认为,欧美制造业发展仍面临巨大的不确定性。其中,美国制造业依然面临着波音737MAX停产、全球增长放缓以及美元走强等各种制约因素;欧洲经济复苏恐弱于预期
    2020-02-10
  • 欧美英商业活动现大规模萎缩

    欧美英商业活动现大规模萎缩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多国经济活动陷入接近低迷状态。最新数据显示,反映民间活动的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也在多国创下纪录新低。
    2020-03-29
  • 经济回暖 欧美英5月制造业下降速度放缓

    经济回暖 欧美英5月制造业下降速度放缓

    当地时间6月1日,欧美英等国公布最新的制造业数据显示,5月份,随着多国重启经济,制造业下降速度有明显放缓的趋势,但就整体而言,制造业仍处于低迷状态。
    2020-06-0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