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计划建设环日本海底光缆 三年左右完成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2-03





  据外媒报道,日本政府计划在三年左右完成一条环日本的海底光缆,作为“数字花园城市超级高速公路”,并利用约五年时间在农村地区建设十几个数据中心。


  目前,日本的海底光缆主要铺设在太平洋一侧,作为海底光缆和陆地网络的中继点的登陆基地也大部分集中在北原市(茨城县)、南房总(千叶县)和志摩(三重县)。日本政府打算将登陆基地分散到其他地区以加强经济安全。


  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首相于去年11月中旬下令铺设海底光缆,并将设立约500亿日元(C114注:约合4.4亿美元)的基金纳入2021年补充预算,支持在太平洋以外铺设电缆并在东京都市区以外设立登陆基地,公开招募将从2022年开始。


  同时,日本的“数字农村”项目将通过向农村地区分散数字技术来消除城乡差异。它将为农村地区带来数字服务,同时增强抵御大规模(自然)灾害、经济和地缘政治安全风险的能力。


  转自:C114通信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