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颁布芯片法提振产业 将动员超430亿欧元投资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2-14





  欧盟委员会(EC)颁布了一项重要立法,旨在提振欧洲大陆的芯片产业,减少其对美国和亚洲供应的依赖,同时进一步防范未来的芯片短缺。


  欧盟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解释说,其《欧洲芯片法》将通过集中欧盟成员国和其他关联国家的资源来提高该地区的竞争力,同时提供110亿欧元用于加强这一领域现有的研发、创新和员工培训。


  这项立法将“动员超过430亿欧元的公共和私人投资”用于新的发展,此外还将制定措施以预测、准备和应对任何供应链中断,欧盟委员会称。


  其长期目标是,使欧盟能够在2030年将其目前的半导体市场份额提高一倍,至20%。


  作为举措的一部分,欧盟还放宽了资金准入,放宽了允许初创企业在政府和投资者支持情况下发展工厂的规定。


  欧盟委员会解释说,在最近的全球短缺迫使从汽车到医疗保健设备制造等多个行业的工厂关闭后,它正在采取行动提振其芯片产业。


  它补充称,一些成员国的汽车产量在2021年下降了三分之一,并强调了在“复杂的地缘政治背景”下,“全球半导体价值链对极少数公司的极端依赖”。


  欧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表示,《欧洲芯片法案》“将改变欧洲单一市场的全球竞争力”。


  欧洲此举对应了美国为寻求与中国竞争,向国内半导体制造业拨款520亿美元的承诺。


  转自:C114通信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5月全球芯片销售额下降近15%,连续五个月下滑

    5月全球芯片销售额下降近15%,连续五个月下滑

    美国半导体行业协会(SIA)周一发布的报告显示,5月全球芯片销售额同比下降近15%,连续第五个月下滑。过去一年来,该行业一直在努力应对库存问题。
    2019-07-04
  • 大额并购案频出 芯片厂商整合加剧

    大额并购案频出 芯片厂商整合加剧

    据外媒28日报道,美满电子科技公司接近达成以至多100亿美元收购Inphi公司的协议。这成为本周第二宗大型芯片厂商并购案。受新冠肺炎疫情推动,芯片行业今年需求增长,整合发展加速,日趋激烈的竞争令传统大厂面临严峻挑战。
    2020-11-04
  • 韩国政府今年将投资1253亿韩元用于AI芯片研发

    韩国政府今年将投资1253亿韩元用于AI芯片研发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信息通信技术部近日表示,韩国今年将投资1253亿韩元(1.141亿美元)用于支持神经网络处理器的开发,这一金额较去年增长了75%。
    2021-01-18
  • 韩国政府牵头组建芯片产业联盟

    韩国政府牵头组建芯片产业联盟

    韩国贸工能源部宣布,4日已召集三星电子、SK海士力,现代汽车以及汽车零件商现代摩比斯的高层主管,组建一支政府为主导的团队。团队成员将商讨快速解决芯片短缺的途径,同时也规划迎接长期的车用芯片需求成长。
    2021-03-10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