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放宽对英国钢铝产品进口关税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3-29





  当地时间3月22日,美国宣布已与英国达成协议,有条件取消针对英国钢铁和铝产品的高额进口关税。同时,英国也将取消针对部分美国商品的报复性关税。


  当天,美国商务部长吉娜·雷蒙多和英国国际贸易大臣安妮-玛丽·特里维廉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会谈。美国商务部在会后发布的声明中说,从今年6月1日起,美国每年可免税从英国进口50万吨钢铁产品、900吨未锻造铝产品以及1.14万吨锻造铝产品等,超额进口部分将缴纳关税。同时,英国将取消对价值超过5亿美元的美国出口商品的报复性关税,包括蒸馏酒、农产品和消费品等。


  据法新社报道,雷蒙多在会后发布的声明中表示,通过允许从英国进口免税的钢铁和铝产品,美国将进一步缓解对钢铝产品的供需缺口。这也有助于缓解美国业已创下40年最高水平纪录的通胀压力。同时,通过取消英国对美国部分商品的报复性关税,美国商品也将得以重新进入英国市场。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在社交媒体上对此项协议表示欢迎,称此举将对英国钢铝行业产生积极的提振作用。外媒报道称,这项协议也受到了美英两国许多企业高管和劳工领袖的热烈欢迎。


  据路透社报道,英国对美国的钢铁供应量相对较小,50万吨的钢铁免税配额实际上已超过2018年和2019年英国对美国的平均钢铁出口量。数据显示,2021年美国从英国进口钢铁总量约24.69万吨,不到美国钢铁进口总量的1%。而在特朗普政府实施钢铝关税之前的5年中,美国年均从英国进口钢铁63.58万吨。


  美联社分析称,美英两国此次达成的协议修补了特朗普政府时期造成的“盟友之间的裂痕”。2018年,时任美国总统特朗普以维护国家安全和保护美国工业为由,宣布对包括英国在内的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钢铁和铝产品分别征收25%和10%的进口关税。直至今年1月,美英两国宣布开始就此争议问题展开谈判。截至目前,美国也已分别与欧盟和日本达成放宽关税的协议。(记者 廖冰清 综合报道)


  转自:经济参考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