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燃油税下调幅度计划扩大至30%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4-11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4月5日,为缓解通胀压力,韩国副总理兼企划财政部长官洪楠基宣布,韩国政府将进一步加大燃油税减税力度,计划在5月初至7月底将燃油税减税幅度从目前的20%扩大到30%。


  报道称,韩国政府的这一表态标志着有史以来针对燃油消费的最大一次减税。洪楠基表示将向受柴油价格上升影响的营业用货车、巴士运营商和沿海货船司机提供油价联动补助。洪楠基称,“在人们担心通胀压力会持续一段时间的情况下,通货膨胀问题比其他任何悬而未决的问题都更重要而且更加严重。”


  韩国政府从去年11月开始下调20%的燃油税,由于最近国际油价持续上升,燃油税下调时间从原定的4月末再度延长三个月至7月末。


  韩国的基准原油迪拜油3月份的平均价格为每桶111美元,比前一个月上涨了20%左右。数据显示,3月最后一周,韩国加油站的汽油价格超过了每升2000韩元,其中税金占据很大部分。


  统计显示,如果降低30%的燃油税,每升汽油的价格将减少574韩元。韩国政府此前预计,若将20%的燃油税减免政策延长三个月,税收收入将减少1.4万亿韩元。同时,如果燃油税减税30%,政府税收将减少7000亿韩元。


  韩国统计厅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由于俄乌冲突导致能源价格上涨,韩国3月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上涨4.1%,创10多年来新高。根据韩国统计厅数据,韩国3月消费者价格指数涨幅为2011年12月以来新高。石油相关产品的价格涨幅尤为显著,达到31.2%。去除食品、能源等价格因素后的核心通货膨胀率涨幅则为2.9%。


  韩国统计厅官员鱼云善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说,受商品、服务成本和燃料、原材料价格上涨影响,韩国消费者价格指数已经连续12个月上涨。他说,有担忧认为乌克兰危机可能进一步加剧物价上涨,“目前看来,通胀上涨速度显著放缓的可能性不大”。


  韩国海关厅发布的数据显示,由于国际能源价格上涨,韩国今年以来能源进口额同比激增超过85%,增大韩国维持贸易平衡和控制消费通胀的压力。由于全球供应链阻滞、俄乌冲突导致能源和商品价格上涨等因素,韩国近期面临持续增长的通胀压力。法新社报道称,3月通胀数据可能促使韩国中央银行进一步上调基准利率。(记者 秦天弘 综合报道)


  转自:经济参考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韩国汽车业面临内忧外患

    韩国汽车近期在中国、美国、欧盟三大市场上经营销售并不顺利。同时,韩国汽车企业巨头还面临罢工危机,这使得韩国车企发展面临巨大挑战。
    2017-07-25
  • 冬奥会对韩国经济提振效应料将有限

    冬奥会对韩国经济提振效应料将有限

    第23届冬季奥运会将于9日在韩国平昌开幕,受奥运经济效应影响,韩国将在旅游、基建、服务、科技等行业收获效益。不过从目前的情况看,奥运效应对韩国经济的提振作用或十分有限。
    2018-02-09
  • 南下北上 韩国意欲成为全球第四大出口国

    南下北上 韩国意欲成为全球第四大出口国

    近日,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表示,正在制定经贸新政。新政的核心为不断推进出口市场多元化,积极考虑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争取于2022年赶超日本成为全球第四大出口国。
    2018-05-02
  • 今年上半年韩国造船订单量全球第一

    今年上半年韩国造船订单量全球第一

    英国造船海运调查机构统计,今年上半年全球造船订单总量达1234万CGT(船舶441艘),同比增长9%。其中,韩国造船业订单量为496万CGT(船舶115艘),占比40%;
    2018-07-18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