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经济再陷萎缩 受贸易恶化和消费支出低迷拖累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5-23





  机构分析称,随着奥密克戎变异株横扫日本,该国经济在今年前三个月萎缩,挥之不去的供应链问题和进口价格飙升给企业和家庭带来了更多不利条件。


  日本内阁府周三发布的数据显示,日本第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萎缩1%,市场预期下降1.8%。


  已经从疫情中缓慢复苏的日本经济再遇挫折,这源于整体贸易的恶化和消费支出的停滞,病例创纪录期间的准紧急限制措施缩减了工作时间并抑制了活动。


  此前,央视新闻报道称,持续不断的俄乌冲突不仅使正在艰难复苏的全球经济遭受重大挫折,也给世界各国的民众生活带来越来越多的影响。在资源匮乏严重依赖进口的日本,近期受俄乌冲突外溢影响,零售企业遭遇到了很大的困难。


  日本大创产业株式会社总务部的后藤晃一称,俄乌冲突爆发以来,由于国际产业链、供应链出现的混乱,大创产业的经营受到很大的影响。


  转自:新华财经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日本经济9个季度以来首现负增长

    日本经济9个季度以来首现负增长

    日本内阁府16日公布2018年第一季度(1月至3月)国内生产总值(GDP)初值。数据显示,剔除物价变动因素后,第一季度GDP比上季实际减少0 2%,换成年率为萎缩0 6%,9个季度来首次呈现负增长。
    2018-05-18
  • 日本经济温和复苏 超宽松政策仍将持续

    日本经济温和复苏 超宽松政策仍将持续

    2018年下半年,日本国内投资需求不振,增长压力有所加大。目前日本国内失业率维持在低位,物价水平有所回升,但距离央行2%的通胀目标仍有距离。总体来说,2018年,日本国内经济保持温和复苏态势,宽松货币政策将继续维持。
    2019-01-05
  • 日本经济迎来“超级黄金周”

    4月末至5月初一直是日本的“黄金周”假期。今年因明仁天皇将在4月30日退位,而皇太子德仁5月1日继位,根据典礼安排和《假日法》,日本自4月27日起连续放假10天。日本媒体认为,这个“超级黄金周”虽然有助于提振内需,但对日本...
    2019-04-25
  • 外需不振导致贸易疲弱 拖累日本经济增长大幅放缓

    外需不振导致贸易疲弱 拖累日本经济增长大幅放缓

    日本内阁府14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该国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按年率增长0 2%,环比大幅放缓。这显示出民间消费增长乏力,而贸易局势紧张继续对出口造成负面影响。面对日趋严峻的内外部环境,日本央行货币政策动向备受市场关注。
    2019-11-25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