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6月起限制糖出口五个月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6-02





  印度消费者事务、食品和公共分配部5月25日发布声明称,为确保国内供应和稳定价格,印度当局将对本销售年度(截至9月)的食用糖出口进行监管,将糖出口限制在1000万吨。


  据俄罗斯卫星社报道,该举措将在2022年6月1日至10月31日期间实施,相关出口商必须获得食品部的出口许可方可从事糖类出口贸易。


  该声明指出,考虑到当前印度糖出口增加过快,以及印度国内需要保证糖类的充足供应,因此作出限制糖出口的决定。预计本季度结束前可囤600万至650万吨糖。


  印度是全球主要产糖国之一,同时是仅次于巴西的第二大糖出口国。印度媒体报道,印度糖的主要买家包括印度尼西亚、阿富汗、孟加拉国、马来西亚、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一些非洲国家。


  有分析认为,对糖出口的限制措施可能进一步刺激全球食品价格上涨。但也有业内人士认为,1000万吨的出口限制相对宽松,糖企仍能以较大规模出口。


  这是本月以来印度第二次出台主要食品出口限制措施。印度13日对小麦出口实施临时禁令。印度外贸总局表示,作出临时禁止小麦出口的决定主要基于两方面考虑,一是印度国内通胀高企,粮食价格上涨明显;二是俄乌冲突导致国际粮食价格大幅上涨,威胁到印度及周边国家的粮食安全。(记者 廖冰清 综合报道)


  转自:经济参考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