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印度制造”智能手机出货量达4800多万部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6-24





  根据 Counterpoint 的最新研究,“印度制造”智能手机出货量在 2022 年第一季度同比增长7%,达到4800多万部。


  高级研究分析师普拉奇尔 辛格(Prachir Singh)表示:“印度的智能手机制造业正在增长。2021年,“印度制造”智能手机的出货量超 1.9 亿部。印度智能手机需求的增加以及出口的增加是持续增长的主要原因。印度政府增加本土制造业的各种举措,并为此提供了支持。然而,由于过去几个季度的需求下降,功能机的制造量在 2022 年第一季度同比下降了41%。”


  关于制造业格局和战略,Singh 表示:“在智能手机领域,第三方 EMS (电子制造服务) 供应商在当地制造业占据了 42% 的份额,出货量同比增长 4%。Bharat FIH 是 2022 年第一季度最大的 EMS 供应商,其次是 Dixon Technologies。然而,内部制造能力也在增长。本季度,印度国内智能手机制造市场份额超过 58%。OPPO 以 22% 的份额领跑“印度制造”智能手机出货量,紧随其后的是三星,占 21%。然而,在功能机领域,EMS 的市场份额在 2022 年第一季度超过了 68%。在“印度制造”功能手机中,Lava 以 21% 的市场份额领航。在第三方 EMS 提供商中,Flex、Bharat FIH 和 Dixon Technologies 引领了功能手机领域。”


  在谈到印度政府的倡议时,研究分析师约瑟夫说:“政府的重点一直是让印度成为一个制造中心。它已经在这个方向上采取了很多举措。事实证明,针对移动电话的生产挂钩激励 (PLI) 计划是本地制造业的加速器。政府在其他战略领域也推出了类似的 PLI 计划,如太阳能、半导体、汽车和电子产品。在当前疫情蔓延、战争和其他因素引发的不确定性之下,政府认为,重要的是要有一个有弹性的经济,能够承受这些冲击。签署最近的印度-太平洋繁荣经济框架 (IPEF) 就是该国政府意图明确其成为下一个科技中心的目标的一个例子。”


  展望未来,Counterpoint 分析师相信,2022 年印度手机制造业将同比增长 4%。此外,不断增加的本地附加值将推动“自力更生的印度”理念。再加上印度政府也非常专注于增加本地化生产,通过半导体 PLI,它的目标是使印度成为半导体和电子制造的重要之地。


  转自:IT之家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印度将斥巨资升级国内铁路系统

    研究机构BMI预测称,印度的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在2017年将增加6 1%,到2021年平均每年增加5 9%,这将使印度铁路基础设施部门在印度所有基础设施部门中增长速度最快。
    2017-04-10
  • 印度终裁对热轧板材征反倾销税并追溯征税

    印度财政部终裁决定,对自中国、日本、韩国、巴西、俄罗斯和印度尼西亚6国进口的热卷、热轧薄板和中厚板征反倾销税,期限5年,并追溯征税至2016年8月8日的临时反倾销税征收之日。
    2017-05-17
  • 印度移动支付龙头取经中国

    22日菜鸟网络举办的第二届全球智慧物流峰会上,第一财经记者约到印度Paytm总裁Bhushan Patil做了专访。去年的峰会上,记者采访的是东南亚电商Lazada公司CEO、德国人Max。双方在获得巨头的资本支撑后都在加速拓展当地市场,想...
    2017-05-25
  • 日媒:印度去年成全球最大摩托车市场

    据印度汽车工业协会统计,印度2016年摩托车销量为1770万辆。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中国2016年摩托车销量为1680万辆。由此可见,印度摩托车市场已在2016年赶超中国。
    2017-06-09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