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空博弈 国际油价震荡走高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04-15





  近期,受主要产油国联合减产影响,国际油价震荡走高,一周多的时间累计涨幅约9%。业内人士表示,其他产油国增加的供应又可能令减产效力打折,未来油价反弹走势将受影响。


  《华尔街日报》本周报道称,沙特及其盟友旨在维持高油价的努力可能遭到破坏,因为几个较小产油国的供应激增,伊朗、圭亚那、挪威、哈萨克斯坦、巴西和尼日利亚的石油产量自去年秋天以来已经增加,对全球石油供应形成提振。


  为提振一季度下跌的国际油价,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的多个成员国宣布,将从5月开始削减石油供应量。具体来看,沙特将每日减产50万桶,伊拉克将每日减产21.1万桶,科威特将每日减产12.8万桶,阿联酋将每日减产14.4万桶,哈萨克斯坦将每日减产7.8万桶,阿尔及利亚将每日减产4.8万桶,阿曼将每日减产4万桶。


  受减产消息影响,油价上周单日涨幅一度超过6%,市场机构也迅速上调油价预期,高盛将2023年底布伦特原油价格预测从90美元上调至95美元,将2024年底布伦特原油价格预测从97美元上调至100美元。


  对于油价是否会持续攀升,市场分歧开始加大。美国提高了原油产量,在过去一年里,美国原油日产量增加了100多万桶。


  根据国际能源署(IEA) 2月公布的数据,沙特原油产量最近的高点出现在去年9月,自那以来,沙特原油日产量已减少了56万桶,至1050万桶左右。伊拉克、阿联酋和科威特也各自将原油日产量削减了10万多桶。但报道同时指出,自去年9月以来,尼日利亚的日产量增加了35万桶,达到130万桶。


  自去年9月以来,哈萨克斯坦的石油日产量增加24万多桶,该国的石油生产从此前的供应中断中恢复过来。


  瑞银集团大宗商品分析师斯图诺沃在谈到上述额外供应时说:“这已对原油市场产生了影响。”他预计尼日利亚和哈萨克斯坦的石油产量不会进一步大幅上升,称这两国的石油产量正接近产能水平。(记者 闫磊 综合报道)


  转自:经济参考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多空交织油价反复 年内或上探60美元/桶

    北京时间5月3日,美国原油库存降幅超出预期消息一出,国际油价大涨,涨幅一度超过1%。而此前,美国及利比亚原油产量的不断提高令市场持续承压,5月2日WTI原油期货下跌2 4%至47 66美元 桶,创下今年以来第三大跌幅,并抹去OP...
    2017-05-04
  • 减产协议有望延长 国际油价连续两周大幅回升

    分析认为,在减产协议有望延长、库存持续下降和美元走弱等三大因素刺激下,国际油价大幅反弹,接下来价格可能会创下年内新高。
    2017-05-20
  • 下半年国际油价面临下跌风险 OPEC减产计划受到威胁

    下半年国际油价面临下跌风险 OPEC减产计划受到威胁

    令油价出现如此反复波动的主要原因,是来自美国的经济政策及石油数据,尤其是来自美国产量创纪录的高位,令今年下半年国际油价的下跌风险迅速加剧。
    2018-03-19
  • 国际油价上涨 全球航空业成本压力初显

    国际油价上涨 全球航空业成本压力初显

    全球航空业担心的油价上涨带来的成本压力正在显现。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最新发布的全球航空定期运输数据显示,4月份全球航空客运需求(按照收入客公里计算)同比增长6 2%,环比实现9 7%的客运需求增长率这一过去12个月...
    2018-06-22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