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显示亚太地区联合办公空间需求增长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5-15





  根据戴德梁行与全球企业不动产协会联合发布的报告,整个亚太地区联合办公空间以每年10~15个百分点的速度增长,亚太地区的灵活办公空间已形成增长之势。


  报告称,亚太地区总计有1000万平方英尺的联合办公空间,存量预计为美国现有存量的四分之一,是欧洲存量的二分之一。尽管存量较小,可亚太地区的企业房地产经理却最可能(70%)使用联合办公空间,超过一半的受访者还希望在占据黄金位置的同时实现成本节约,而联合办公空间通常比传统的办公空间便宜10%~30%。


  报告显示,2016年,联合空间运营方在亚太地区出租了500万平方英尺空间。对于寻求在门户城市及区域金融中心建立或保留办事处的跨国公司而言,亚太地区一直是其在北美以外实现增长的首选目的地。


  戴德梁行亚太区环球企业服务部主管克里斯·布朗表示,“联合办公空间的灵活性使得企业有空间容纳一个较不确定的运营环境并渡过动态变化时期。通常企业购买和装修新办公地址会受到时间和成本的影响。这些联合办公空间租期更短,成本更有竞争力,为那些因项目、时间等因素寻求快速发展的企业提供了更多选择”。


  报告指出,在受访行业中,技术、媒体/娱乐和专业服务行业最愿意选择联合办公空间,而银行、金融和保险行业对日渐增长的地产成本最为敏感,因为运营环境的不确定性,近半数银行、金融和保险行业受访者更倾向短期租赁(1~3年)。


  报告表示,超过半数的受访企业房地产经理称,他们已经开始制定应对租金逐渐增长的解决方案,并且过半数的受访者很感兴趣将联合办公解决方案纳入到整体企业房地产战略中。大多数人认为,他们将考虑采用灵活的办公空间战略,更高效地使用现有空间;他们也愿意对技术进行投资,以形成灵活的办公环境,这些恰恰证实了企业对办公场所协作、团队精神、灵活性、人际交流和开放性理念的倡导。


  戴德梁行中国区企业服务部主管董事总经理魏超英表示:“联合办公的前景被看好,一方面共享办公室的需求将不断增长,另一方面企业家对联合办公空间已表现出开放的态度。联合办公场所将给所有租户带来更好的工作环境和相关设施,降低成本的同时,提高办公灵活性,这一点对小型企业、初创公司及大型公司意义重大。


 


  转自:国际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亚太地区为世界经济复苏添动力

    亚太地区为世界经济复苏添动力

    进入2023年,世界经济面临着增速放缓的挑战。3月美欧银行业风险爆发以来,经济运行不确定性因素增加,需要进一步厘清未来全球经济复苏的机遇和挑战。
    2023-05-10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