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将“配额+关税”两手抓以阻止钢铁倾销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8-05





  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表示,他正考虑对进口钢材实施配额并征收高关税,以应对从一些国家进口的钢材产品在美倾销问题。
 
  受此消息推动,美国钢铁股大幅上涨,恢复了今年以来的部分跌幅。华尔街许多分析师近期上调钢铁股评级,预计美国将对外国钢铁生产商实施更为严格的措施,有利于美国钢铁企业的生产和销售。
 
  美联储前主席伯南克、格林斯潘和其他一些重量级经济学家则都在警告美国总统特朗普不要对外国钢铁征收新关税,因为此举将会增加美国制造商的成本,抬升消费者价格并损害与盟国的关系。
 
  “额外的钢铁关税实际上会损害美国的经济”,总部在华盛顿的智囊机构美国行动论坛发表公开信称,“关税会增加制造商的成本,减少制造业的就业,并提高消费者的价格。”
 
  欧盟方面则表示,如果美国对欧洲钢铁征收关税或设定配额,欧盟将会进行报复。上月底,欧盟贸易专员ceciliamalmstrm敦促特朗普政府不要对钢铁进口实行广义关税,称这样做对欧洲而言将“非常糟糕”。malmstrm指出,如果特朗普真的对欧洲钢铁征收关税,那发生跨大西洋贸易战争的可能性将加大。(李莉)
 
 
 


  转自:中国贸易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中美贸易百日计划倒计时 汽车关税“对等”分歧再掀波澜

    近一个月以来,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团队放出“将对海外钢铁和铝产品征收惩罚性关税”的风声(即232调查),在二十国集团(G20)汉堡峰会这个注定狭路相逢的场合,难保不引发风波。
    2017-07-06
  • 日本取消关税为进口更多稀土铺路

    日本取消关税为进口更多稀土铺路

    据《日本经济新闻》12月9日报道,日本政府将在近期形成2018年度税制的修改草案。该草案主要内容是关于汽车发动机用原材料镝铁合金的关税调整,在2018年度税制修改中把3 8%的基本税率改为零关税。
    2017-12-27
  • 印度拟对进口太阳能电池板征收高额关税引发争议

    印度拟对进口太阳能电池板征收高额关税引发争议

    据《金融时报》报道,印度已成为最新的“光伏战”战场,这场“战争”目的是保护本土太阳能电池板制造商。印度监管机构正计划开征一项税率为70%的进口关税,而该国的太阳能电力生产商警告称,此举可能会使该国快速发展的太阳能...
    2018-01-30
  • 美国宣布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征收高关税

    美国宣布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征收高关税

    美国总统特朗普8日签署公告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征收高关税。美国的这一最新贸易保护措施已在美国国内以及国际社会遭到广泛反对。
    2018-03-10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