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制药产业在非洲大有可为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8-26





  非洲有97%的药品来自非洲之外的地区,中国的制药产业在为非洲提供药品方面大有可为。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西迪贝近日在北京说,应该支持中国制药企业到非洲进行本土化的生产。他认为,在这方面需要中非发展基金来发挥杠杆作用。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西迪贝来京出席“一带一路”暨“健康丝绸之路”高级别研讨会并访问中国,在会议间隙接受了中国媒体的采访。


  西迪贝特别提到了2015年12月习近平主席在参加中非合作论坛元首峰会期间提出的中非合作“十大行动计划”,其中第八项行动即为“中非公共卫生合作计划”。


  在这项计划中,中方将参与非洲疾控中心等公共卫生防控体系和能力建设;支持中非各20家医院开展示范合作,加强专业科室建设,继续派遣医疗队员、开展包括“光明行”、妇幼保健在内的医疗援助。


  此外,行动计划还提出,为非洲提供一批复方青蒿素抗疟药品;鼓励支持中国企业赴非洲开展药品本地化生产,提高药品在非洲可及性。


  “我们非常支持这个行动计划”,西迪贝表示,这将帮助非洲实现在本土制造所需要的药品,推动非洲的药品可及性。


  “现在非洲只有3%的药物是本土生产的”,西迪贝在高级别研讨会致辞说,世界上70%的人口都缺乏足够的医疗服务,因为他们无法负担起费用,全球范围内有20亿人口仍然无法获得现代的医疗服务,我们的目标就是构建一个平台,调动我们所有的资源,在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之下,推动“健康丝绸之路”建设。“一带一路”倡议将为我们的人民带来健康,推动我们的社会更加包容,提升社会公正,让我们的人民能够负担得起这些医药产品和疫苗。


  西迪贝专门走访了中非民间商会,“我们想讨论如何能够通过技术转化在非洲本土制造药品”,西迪贝说。在此之前,他还同中国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会面,两人谈到了中非在全球健康和医药方面的合作。


  中非贸易研究中心分析,当前中国医药企业开拓非洲市场仍面临着包括当地准入标准、信息不对称、市场对价格敏感和对西方品牌粘性强等问题。中国药企可通过优势互补,以产业链上某一环的形式“走出去”,合力开拓市场。(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


 


  转自:中国贸易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非洲迎来数字经济新时代

     近日,非盟发布了非洲的专属域名: africa。非盟轮值主席祖马(Nkosazana Dlamin iZuma)称,此时此刻非洲有了自己的数字身份。而在非洲大多数国家倡导发展数字经济的当下,非洲数字经济发展现状究竟又如何呢?
    2017-04-10
  • 中国技术点亮非洲田野希望

    截至目前,中国已在非援助实施22个农业示范中心项目,先后对非派出农业专家1万多人次,每年组织农业培训班数10个……近年来,加快“走出去”步伐的中国农业不仅要完成缓解非洲粮食危机的“小目标”,更是将助推非洲农业现代化...
    2017-04-25
  • 市场潜力巨大 非洲成为互联网产业新蓝海

    市场潜力巨大 非洲成为互联网产业新蓝海

    网购、外卖、移动支付等,当这一切让中国百姓习以为常时,不少人却很难想象在人们印象中被贴上“贫穷与落后”标签的非洲,如今,互联网产业正在悄然兴起。
    2017-05-16
  • 综述:中国为非洲建设“绿色”铁路

    综述:中国为非洲建设“绿色”铁路

    肯尼亚蒙巴萨-内罗毕标轨铁路(蒙内铁路)已建成通车。这条中国企业承建的铁路,不仅速度快,贯穿其建设全程的环保理念和建成后可期的生态环境效益也是一大亮点。
    2017-06-10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