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全球手机屏市场规模将首次超过电视屏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9-05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手机成为影视视频消费的主要设备,这也影响到了显示面板行业。专业机构最新的预测报告称,2017年,全球手机屏市场规模将第一次超过电视屏幕。
 
  据韩国先驱报网站报道,据科技市场研究公司IHSMarkit的报告,在过去七年时间里,全球手机屏幕每年的增速高达17%,逐步缩小了和电视屏幕的差距。
 
  然而,从2010年到2016年,电视屏市场空间却每年萎缩了8%。
 
  据估计,今年全球手机屏幕市场规模将高达456亿美元,超过电视屏413亿美元的规模。
 
  而在2010年,电视屏幕市场规模高达554亿美元,手机屏市场规模仅为129亿美元,也就是电视市场的四分之一。
 
  这家市场研究公司指出,手机屏幕市场的急剧增长和智能手机市场的快速崛起,以及手机高分辨率屏幕技术发展有直接关系。
 
  传统的智能手机使用小尺寸屏幕,操作麻烦,同时也抑制了显示屏市场。十年前,苹果推出了iPhone,将触控屏的用户体验做到了史上最佳,随后全世界开始流行触控屏手机,面板行业也自然受益。
 
  另外一家科技市场研究公司StrategyAnalytics最近表示,今年,全球手机屏的交付量将达到32.4亿块,五年之后将达到46.2亿块。这意味着手机屏幕市场和电视屏市场的差距将会越拉越大。
 
  上述公司指出,手机屏幕市场快速增长有一些新的驱动因素,其中包括高端的OLED屏幕,以及开始应用于智能手机的可弯曲屏幕。
 
  相比传统的液晶屏,OLED屏幕画质更佳、更加节电,特别适合作为手机屏幕来使用。在过去多年中,中国、韩国等手机厂商已经推出了OLED屏幕的手机。而在九月份,苹果将推出十年版iPhone,将在本公司历史上第一次使用OLED作为手机屏。
 
  鉴于苹果的示范效应,全球大量的手机厂商也会采购OLED屏幕。目前,三星、LG、日本显示器、夏普等公司正在扩大和准备OLED屏幕量产,满足需求。据悉,今年来自苹果的巨大订单,以及目前只有三星显示器一家供货的局面,导致OLED屏幕出现供不应求,厂商只能转向液晶屏。
 
  据统计,目前三星显示器在全球手机屏市场占据了主导地位,二季度获得43.9%的市场份额,排在其后的是日本显示器、京东方和LG显示器。
 
  而在手机OLED屏幕领域,三星显示器公司的份额更是高达99.9%。行业人士表示,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三星显示器仍将是OLED屏幕市场的领导厂商。
 
  值得一提的是,苹果秋季将会发布三款新手机,因为全球OLED屏幕供应不足,苹果今年只会在十年版手机中采用OLED,明年后年,所有iPhone都将切换到OLED屏幕。
 
 
 


  转自:中国电子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2017年底英国快递业规模将预计达122亿欧元

    市场调研公司Mintel近日发布了2017年英国快递业报告,预计到2017年底英国该行业规模将达到122亿欧元。到2021年,该行业规模会比2017年增长22%,达到近150亿欧元。
    2017-07-24
  • 2021年全球光纤电缆市场规模将达138.7亿美元

    2021年全球光纤电缆市场规模将达138.7亿美元

    市场研究机构Absolute Markets Insights日前发布报告称,到2021年,全球光纤电缆市场规模将达到138 7亿美元,期间年复合增率约为5 8%。
    2018-05-16
  • 全球智能语音交互市场暗战升级

    互联网实现了人机交互,但依赖于手指与屏幕的传统交互方式不仅因动作迟缓而带来效率低下,而且也缺乏来自机方的主动反应与交流;图像识别的交互方式虽然让交互的界面变得生动起来,但冷冰冰的画面仍然未能释放出可以满足人类情...
    2017-03-23
  • 全球乳制品交易价格指数上涨

    全球乳制品贸易平台22日公布的交易数据显示,在最新一次拍卖中,全球乳制品交易价格指数上升1 7%。
    2017-03-24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