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或成世界最大液化天然气出口国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0-26





  据彭博社报道,随着一批新项目接近完工,澳大利亚或很快取代卡塔尔,成为世界最大的液化天然气出口国。根据澳大利亚国家工业、创新和科学部的报告,预计到2019年6月,澳大利亚液化天然气年出口量将由目前的5220万吨增至7400万吨,与中东的出口量相当。
 
  澳大利亚液化天然气出口增量将源于雪佛龙公司位于西澳刚刚起步的惠斯通(Wheatstone)液化天然气项目,以及计划于2018年投产的日本国际石油开发帝石控股公司(Inpex)位于北领地的伊赛斯(Ichthys)液化天然气项目、荷兰皇家壳牌公司的浮式液化天然气项目。有机构预测称,澳大利亚的出口能力或将于2018年超过卡塔尔。(钟欣)
 
  转自:中国国土资源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土耳其超越中国成为世界第二大出口国

    IHSMarkit最新发布的《全球纯碱市场分析》报告显示,2018年全球纯碱供应将超过需求,合同价格谈判可能难让供需各方满意,特别是土耳其近期新建产能的投产更是加剧了全球市场的供应过剩。
    2018-02-11
  • 南下北上 韩国意欲成为全球第四大出口国

    南下北上 韩国意欲成为全球第四大出口国

    近日,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表示,正在制定经贸新政。新政的核心为不断推进出口市场多元化,积极考虑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争取于2022年赶超日本成为全球第四大出口国。
    2018-05-02
  • 汽车出口国拟召开会议应对美汽车关税

    汽车出口国拟召开会议应对美汽车关税

    据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报道,来自欧盟、加拿大、墨西哥、韩国和日本的代表将于7月31日在日内瓦召开会议,讨论如何回应美国可能对汽车进口征收关税,以及如何改革世贸组织。
    2018-07-31
  • 房地产发展失衡 房价飙升威胁澳大利亚经济

    日前,世界三大信用评级机构表示,澳大利亚日益严重的房地产发展失衡将对澳经济未来发展构成威胁。3月份澳大利亚房地产价格创下近7年来的最高涨幅,澳大利亚监管当局正在谋求进一步加强房屋贷款限制以为火热的房地产降温。
    2017-04-24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