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呼吁推进农村地区互联网建设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1-21





  非洲电信联盟11月8日在南非开普敦举行的非洲通信展上表示,让非洲的农村与偏远地区接入互联网,对于生活在那里的民众获取经济机会十分重要。联通性、可负担性与可达性是提升非洲数字包容性和农村地区网络覆盖的关键。
 
  在非洲通信展举行的信息通信技术论坛上,非洲电信联盟秘书长阿布多尔卡里姆·索迈拉说,接入互联网将在健康、教育金融服务与农业等方面对民众生活产生积极影响。“接入互联网能享有更高质量生活、尊严和平等的权利”。
 
  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GSMA)数据显示,平均来看,69%的非洲人无法上网,其中大部分生活在农村地区。
 
  阿布多尔卡里姆说,各方必须推行更具智慧的策略和合作来保证数字包容性,政府和各方需要将农村地区民众接入互联网视作优先的事情来做。他说,有必要在合适的时间建立适合的网络,逐步提供基础设施和服务,直到达成“信息通信技术社会”与“知识经济”的目标。
 
  南非邮电通信部部长西亚邦加·奎莱在会上表示,非洲信息通信技术发展面临数字素养低、基础设施薄弱和连接成本高等障碍。他说,政府要从供给侧和需求侧入手制定政策措施,明确在新的信息通信技术生态系统中运营商、服务提供商等利益相关方的角色,开发出提高民众连接程度的服务和应用。
 
  包括南非、加纳、纳米比亚等非洲国家通信部长在内的政府官员以及来自GSMA、德勤、非洲运营商和华为的代表参加了这次论坛。(荆晶 高原)
 
  转自:人民邮电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非洲迎来数字经济新时代

     近日,非盟发布了非洲的专属域名: africa。非盟轮值主席祖马(Nkosazana Dlamin iZuma)称,此时此刻非洲有了自己的数字身份。而在非洲大多数国家倡导发展数字经济的当下,非洲数字经济发展现状究竟又如何呢?
    2017-04-10
  • 中国技术点亮非洲田野希望

    截至目前,中国已在非援助实施22个农业示范中心项目,先后对非派出农业专家1万多人次,每年组织农业培训班数10个……近年来,加快“走出去”步伐的中国农业不仅要完成缓解非洲粮食危机的“小目标”,更是将助推非洲农业现代化...
    2017-04-25
  • 市场潜力巨大 非洲成为互联网产业新蓝海

    市场潜力巨大 非洲成为互联网产业新蓝海

    网购、外卖、移动支付等,当这一切让中国百姓习以为常时,不少人却很难想象在人们印象中被贴上“贫穷与落后”标签的非洲,如今,互联网产业正在悄然兴起。
    2017-05-16
  • 综述:中国为非洲建设“绿色”铁路

    综述:中国为非洲建设“绿色”铁路

    肯尼亚蒙巴萨-内罗毕标轨铁路(蒙内铁路)已建成通车。这条中国企业承建的铁路,不仅速度快,贯穿其建设全程的环保理念和建成后可期的生态环境效益也是一大亮点。
    2017-06-10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