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钢铁企业在非洲、南美开拓新市场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6-20





  据路透社报道,随着对传统最大海外市场——东南亚地区出口量以两位数速度下降,中国钢铁企业正在非洲和南美寻找新的出口目的地。专家称,很明显,中国钢铁企业的出口机会越来越有限。去年以来,中国对越南、韩国等传统市场的钢铁出口量呈两位数速度下降,这反映了来自俄罗斯等强劲对手带来的激烈竞争。而泰国、越南、印尼及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国家对中国钢铁产品征收的反倾销关税也对中国钢铁出口造成了影响。


  去年,对南美及非洲出口占中国钢铁出口量的8%,今年以来,中国对上述地区部分国家的钢铁出口量已出现明显增长。报道称,根据世贸组织数据,与亚洲国家相比,非洲及南美国家中对中国钢铁产品实施反倾销税及相关贸易保护措施的国家较少。随着中国钢铁企业逐渐深入这些市场,可能会对本土企业如巴西的钢企带来冲击。(驻塞尔维亚经商参处)


  转自:中国贸易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巴西农业人士:南美大豆可以满足中国市场的需求

    巴西农业人士:南美大豆可以满足中国市场的需求

    “南美大豆可以满足中国的市场需求。”巴西农业咨询公司合伙人、农业工程师安德烈·德巴斯蒂安尼已经连续十年参加国际油脂油料大会。在他看来,中国这个巴西大豆出口第一大市场对于巴西经济发展至关重要。
    2018-11-29
  • 面对新协定下欧洲产品冲击 南美化工业界强化原料优势

    经过20年的谈判后,南方共同市场国家(阿根廷、巴西、巴拉圭和乌拉圭)终于与欧盟达成历史性贸易协定。根据协定,南方共同市场将在最多10年的过渡期后取消其91%的欧盟进口产品关税,其中包括化学品。欧盟估计,新协定将使欧盟...
    2019-12-18
  • 非洲迎来数字经济新时代

     近日,非盟发布了非洲的专属域名: africa。非盟轮值主席祖马(Nkosazana Dlamin iZuma)称,此时此刻非洲有了自己的数字身份。而在非洲大多数国家倡导发展数字经济的当下,非洲数字经济发展现状究竟又如何呢?
    2017-04-10
  • 中国技术点亮非洲田野希望

    截至目前,中国已在非援助实施22个农业示范中心项目,先后对非派出农业专家1万多人次,每年组织农业培训班数10个……近年来,加快“走出去”步伐的中国农业不仅要完成缓解非洲粮食危机的“小目标”,更是将助推非洲农业现代化...
    2017-04-25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