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显示半数以上机构投资者期待更多利用AI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7-03





  汤森路透和格林威治联营公司日前联合发布的《投资研究展望》报告显示,56%的机构投资者期望提高人工智能(AI)与投资过程的整合度,40%的机构投资者预计将提高其在人工智能方面的预算。


  报告称,在受访者看来,替代数据、人工智能以及机构投资者与卖方之间不断变化的关系,将成为驱动未来投资研究的三大主题。在受访者中,目前仅有17%投资者在投资过程中使用人工智能,通过机器学习和自然语言处理来分析数据、新闻和内容,但70%的受访者已使用过替代数据,或计划在12个月内将替代数据纳入其基本投资策略。


  汤森路透资产组合管理与研究全球主管纳拉扬指出,投资研究领域在未来5到10年内格局将会非常不同,投资者可能需要获取更多数据和信息,用以支持其新的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技术。格林威治联营公司市场结构与技术研究副总裁理查德·约翰逊表示,随着新数据和新技术的迅猛发展,传统的投资研究将发生重大改变,而金融信息提供商将有机会为资产管理行业提供协助,帮助资产组合管理者和投资分析师获取必要的数据和工具,通过改进它们的商业模式,加强管理者和分析师对各自投资研究控制力度。


  转自:经济参考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美国签署AI倡议释放哪些信号

    美国签署AI倡议释放哪些信号

    美国国家科技政策办公室日前发布了由总统特朗普签署的《美国人工智能倡议》(American AI Initiative)。在白宫网站上,《倡议》被视为“行政命令”并以《维护美国人工智能领导力的行政命令》为题向全美民众发布。
    2019-03-09
  • 韩国政府今年将投资1253亿韩元用于AI芯片研发

    韩国政府今年将投资1253亿韩元用于AI芯片研发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信息通信技术部近日表示,韩国今年将投资1253亿韩元(1.141亿美元)用于支持神经网络处理器的开发,这一金额较去年增长了75%。
    2021-01-18
  • 美国大型科技公司业绩参差不齐 AI成为主要角逐领域

    美国大型科技公司业绩参差不齐 AI成为主要角逐领域

    当前,美国经济乃至全球经济仍面临高度不确定性,几大科技公司对经济前景并不乐观。尽管如此,几大科技公司在未来投资方向上形成了高度共识,人工智能正成为各大公司竞逐未来的主要领域。
    2023-05-12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