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预测2026年底自动驾驶汽车将超5000万辆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7-21





  “到2026年底,将有超过5000万辆自动驾驶汽车行驶在道路上,仅在远东和中国就有超过1500万辆。”Juniper Research作出这样的预测。
 
  Juniper Research在一份最新报告中指出,自动驾驶汽车的需求预计将由社会变革、智慧城市交通计划和技术基础设施的综合作用激发。
 
  这些趋势包括车辆到万物(V2X,即基于蜂窝网络的车联网)网络基础设施的建设,以及移动即服务等概念出现而导致的车辆所有权需求疲软。
 
  美国和中国预计将在自动驾驶汽车领域居于领先地位,占到2019年全球自动驾驶汽车销售的近65%份额。“美国拥有规模运营自动驾驶汽车的所有关键因素。”报告作者迈克尔·拉纳表示,“支持自动驾驶车辆测试的联邦和地方当局、硅谷和高校孵化有能力提供技术的公司、众多本地竞争者正在推出无人驾驶技术,加上对于通勤和休闲旅行仍至关重要。”
 
  预计明年对这个新兴行业来说是里程碑式的一年,随着不再需要驾驶员全程关注的车辆的推出,在报告评估自动驾驶汽车就绪情况的20个国家中,其他领先国家还包括新加坡、日本、韩国、马来西亚和印度。(胡永)
 
  转自:人民邮电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