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太阳能安装用户三年翻倍超过200万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6-17





  咨询公司伍德麦肯兹和美国太阳能学会最近发布一份报告表示,美国累计太阳能安装用户截至今年2月超过200万。这意味着在2016年2月安装用户超过100万后,只用了3年时间再次突破100万。


  在经历了十年或更长时间不间断、稳定的增长后,美国住宅太阳能安装市场2017年一季度崩溃,至今未能恢复到2016年底的水平,其中的原因很多。伍德麦肯兹和美国太阳能学会引用特斯拉收购美国太阳能公司SolarCity后的变化,后者放弃原有的上门推销,转而通过在特斯拉门店和在线销售太阳能,致使太阳能安装量和特斯拉市场份额出现大幅下滑。随之而来的是SunEdison收购失败的混乱局面,Vivint Solar也减少了在销售方面的努力,导致安装数量锐减,这意味着Sunrun成为美国3家住宅太阳能安装公司中唯一没有退出市场的公司。


  与此同时,加利福尼亚州出台净计量2.0政策,不仅削弱了住宅太阳能安装的经济效益,而且使在美国这个最大太阳能市场销售太阳能变得更复杂。


  虽然目前困难很多,但是住宅太阳能安装成本仍在不断下降。特别是特斯拉通过在线销售太阳能产品,降低了产品价格,也给其他安装商带来压力,迫使其降低价格。


  此外,加利福尼亚州还规定,所有新建独栋住宅或低层住宅建筑必须使用太阳能,或者与社区太阳能项目签订合同。在新住宅安装太阳能大幅降低了住宅太阳能安装成本,该举措预计会给加利福尼亚州太阳能市场带来显著增长,有可能推广到其他州。业内人士认为,伍德麦肯兹在此基础上做出的预测是符合实际的,即美国太阳能安装用户在2021年和2023年将分别达到300万和400万。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太阳能在能源市场的比重不断增加,存储的重要性也逐渐显现。(美国清洁技术新闻和评论网站 李忠东 译)


  转自:中国石化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