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美国经济存多重负面影响因素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10-14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9日公布的9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与会官员对贸易政策不确定性、全球经济放缓以及低通胀环境担忧加剧,认为贸易局势紧张以及对全球经济增长前景的担忧可能对美国经济产生重大负面影响。

  当天公布的9月17日至18日会议纪要显示,由于经济增长下行风险和不确定性增加,企业投资或继续受到影响。与会部分官员指出,商业前景不确定和投资持续疲软可能导致就业放缓,进而抑制收入和消费增长。

  会议纪要指出,由于货币政策效果存在滞后性,目前提供必要的宽松政策以支持经济活动是合适的。同时,一些官员担心市场对降息预期超出了美联储自身计划,认为美联储有必要寻求更好的沟通方式,将市场的利率预期与美联储保持一致。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8日警告,美国经济前景面临多种风险,主要是由于全球大部分地区近一年半以来经济走弱,以及经贸问题、英国“脱欧”和其他议题带来的不确定性。(记者 许缘)


  转自:经济参考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美国经济:短期虽走强,隐忧实难藏

    美国经济:短期虽走强,隐忧实难藏

    随着通胀压力显现和美联储逐步加息,利率水平上升和金融环境收紧将打压经济增长,同时贸易摩擦加剧也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对美国经济造成负面冲击,美国经济增长仍面临较大不确定性。
    2018-07-26
  • 美国经济:加息和关税阴影下温和增长

    美国经济:加息和关税阴影下温和增长

    美国经济2018年温和增长,美联储继续加息进程,2018年共加息四次。分析指出,美国经济未来预计仍将保持平稳增势,但在美联储持续加息、减税效应减弱、美国与贸易伙伴摩擦不断的背景下面临下行风险,不少分析认为其2019年经济增...
    2018-12-26
  • 降速:美国经济2019年度关键词

    降速:美国经济2019年度关键词

    美国经济2018年实现超预期强劲增长,但经济学家认为,这种增长更多得益于短期刺激措施,随着政府刺激措施效果减退,货币、财政政策存在不确定性,以及贸易摩擦的负面影响显现,2019年美国经济增速将大幅放缓。
    2019-01-29
  • 美国经济:表象繁荣潜流暗涌

    美国经济:表象繁荣潜流暗涌

    美国经济周期运行的规律来看,从2009年以来持续近10年的经济 "反弹+增长 "正日益逼近转入萧条的拐点;进一步深入分析美国宏观经济貌似烈火烹油、鲜花着锦的表象
    2019-05-2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