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月全球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升至50.3% 重回扩张区间

    3月全球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升至50.3% 重回扩张区间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6日公布3月份全球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3月份全球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重回50%以上的扩张区间,全球经济稳中有升。
    2024-04-08
  • 减产和需求预期升温推动国际油价震荡上行

    减产和需求预期升温推动国际油价震荡上行

    近期,主要产油国持续释放推行减产措施、捍卫油价的决心,同时原油需求增长预期有所上升,地缘紧张局势未见缓解,国际油价持续获得支撑。
    2024-04-07
  • 国际能源署:全球仍需加码甲烷减排

    国际能源署:全球仍需加码甲烷减排

    近日,国际能源署发布《全球甲烷排放追踪》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指出,2023年,全球能源行业甲烷排放量仍在上升,已接近历史最高水平。
    2024-04-07
  • 日本大型制造业企业信心指数出现下滑

    日本大型制造业企业信心指数出现下滑

    日本央行4月1日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由于部分汽车制造商停产等因素影响,日本大型制造业企业信心指数四个季度以来首次出现小幅下滑,但包括服务业在内的非制造业企业的信心指数出现上升。
    2024-04-05
  • 韩国芯片出口持续增长 全球科技需求复苏势头不减

    韩国芯片出口持续增长 全球科技需求复苏势头不减

    最新数据显示,韩国芯片出口连续多月增长,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全球科技产品需求正在持续复苏。
    2024-04-04
  • 巴尔的摩大桥事故折射美基建沉疴难消

    巴尔的摩大桥事故折射美基建沉疴难消

    美国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弗朗西斯·斯科特·基”大桥日前发生坍塌事故引发高度关注。作为州际公路的重要枢纽、巴尔的摩港的门户,大桥坍塌对物流、供应链的影响以及可能造成的经济损失均不容忽视
    2024-04-03
  • 亚太各国加速可持续航空燃料生产与使用

    亚太各国加速可持续航空燃料生产与使用

    据路透社报道,新加坡交通部长近日表示,新加坡计划从2026年开始要求所有从该国出发的航班使用可持续航空燃料(SAF),以顺应全球航空业向绿色燃料转型的趋势。
    2024-04-03
  • 非洲:推进可再生能源建设摆脱化石燃料依赖

    非洲:推进可再生能源建设摆脱化石燃料依赖

    据油价网报道,非洲正面临巨大的能源缺口,原因在于人口快速增长和电网不发达。然而,非洲大陆拥有丰富的太阳能、风能和水力发电资源,有望通过发展可再生能源实现2050年的完全脱碳目标,从而实现从化石燃料向可再生能源的飞跃。
    2024-04-02
  • 欧洲经济活力不足 产业界呼吁出台支持政策

    欧洲经济活力不足 产业界呼吁出台支持政策

    欧洲主要经济体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经济活力不足将影响增长前景。业内人士表示,欧洲产业界呼吁采取措施刺激经济,货币政策将是一大抓手。
    2024-04-01
  • 机构预计欧美降息预期将推动大宗商品涨价

    机构预计欧美降息预期将推动大宗商品涨价

    美国知名金融机构高盛集团在当地时间24日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称,欧美国家中央银行着手降息有助于提升工业和消费者需求,这一利好将推动今年大宗商品价格上涨。
    2024-03-31
  • 美国2月新屋销售放缓 房地产市场复苏不均衡

    美国2月新屋销售放缓 房地产市场复苏不均衡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3月25日,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房地产市场的先行指标新屋销售在2月不及预期,意外环比下滑,为三个月来首次,表明房地产市场复苏不均衡。
    2024-03-29
  • 美欧继续加大科技反垄断力度

    美欧继续加大科技反垄断力度

    近来,美欧监管机构频频对大型科技企业涉嫌垄断的行为加强监管,特别是苹果公司遭遇美欧监管者双重压力备受关注。严监管下,监管者与科技企业的博弈仍将持续。
    2024-03-28
  • 多重压力下部分德国企业裁员重组

    多重压力下部分德国企业裁员重组

    2023年已经是德国经济“异常艰辛”的一年。在高利率、高通胀、全球需求疲软等多种因素影响下,去年德国国内生产总值萎缩0.3%,不仅成为全球发达经济体中唯一出现衰退的国家,在欧盟各国经济排名中也位列倒数。
    2024-03-28
  • 全球碳排放创新高引担忧

    全球碳排放创新高引担忧

    国际能源署(IEA)日前发布最新报告指出,2023年,全球碳排放量再创历史新高。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欧美国家自身碳排放有所减少,但其并没有真正减少化石燃料使用,而是通过对外出口化石燃料的方式将碳排放向外转嫁。
    2024-03-2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