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宝武与中钢集团实施重组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12-22





  国务院国资委21日发布消息,经报国务院批准,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中钢集团有限公司实施重组。中钢集团整体划入中国宝武,不再作为国资委直接监管企业。


  2016年12月1日,由原宝钢集团与武钢集团联合重组而来的中国宝武正式揭牌成立。近年来,中国宝武积极推进联合重组、整合融合,相继重组了马钢集团、太钢集团等企业。2020年10月,国资委决定由中国宝武对中钢集团实施托管。


  根据企业官网,2020年中国宝武钢产量达到1.15亿吨,实现“亿吨宝武”的历史性跨越,问鼎全球钢企之冠;2021年,中国宝武经营业绩创历史最好水平。


  官网资料显示,中钢集团主要从事冶金矿产资源开发与加工,冶金原料、产品贸易与物流,相关工程技术服务与设备制造,是一家为冶金工业及相关产业提供资源、科技、装备集成服务的大型企业集团。(记者 王希)


  转自: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能源央企重组再下一城 保利能源整体划转至中煤集团

    保利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保利能源)网站8日发布一封名为《致保利能源公司全体人员的公开信》。信中披露,按照国资委关于非专业涉煤央企退出煤炭行业的统一部署,该公司将整体划转至中煤集团旗下。
    2017-05-09
  • 企业IPO被否3年内不得重组上市

    企业IPO被否3年内不得重组上市

    中国证监会2月23日在官方网站发布了《关于IPO被否企业作为标的资产参与上市公司重组交易的相关问题与解答》。其中明确,证监会将区分交易类型,对标的资产曾申报IPO被否决的重组项目加强监管。
    2018-02-24
  • 鞍钢重组本钢正式启动

    8月20日,鞍钢重组本钢大会在辽宁省鞍山市召开,辽宁省国资委将所持本钢集团有限公司51%股权无偿划转给鞍钢集团有限公司,本钢集团有限公司成为鞍钢集团有限公司的控股子企业。
    2021-08-20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