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2020年旅游业直接就业人数将达3300万人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7-04





  国家旅游局办公室近日印发的《“十三五”旅游人才发展规划纲要》提出,“十三五”期间,旅游业年新增直接就业人数100万人左右,到2020年,旅游业直接就业人数达到3300万人,旅游人才数量由“十二五”末的670万人达到825万人。
 
  国家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旅游人才队伍建设还存在一系列问题,人才数量、质量和结构与旅游业快速发展还有很多不适应,人才体制机制还不够完善,人才工作投入不足,发展环境有待进一步优化。
 
  《纲要》提出,要实施旅游创新创业人才开发计划。重点围绕旅游业态创新、产品创新、科技创新、文化创意、经营管理创新及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大力培育旅游创新创业人才。
 
  为加快发展现代旅游职业教育,《纲要》提出,建立旅游职业经理人标准体系和社会化的旅游职业经理人评价认证制度,畅通职业经理人发现、使用和发展通道,健全优胜劣汰的激励约束机制。积极培育旅游职业经理人市场,建立旅游职业经理人数据库。
 
  此外,围绕实施乡村旅游扶贫工程,《纲要》提出,推进乡村旅游实用人才队伍建设,提高乡村旅游从业人员综合素质、经营能力、服务水平。加强乡村旅游重点村村干部、示范户和带头人、特色技艺传承人、乡村旅游创客、营销人员的培训开发。(记者郑彬)

 


  转自:经济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旅游业迎来重磅利好 跨省团队游将逐步恢复

    7月14日晚,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下发通知:除中、高风险区域外,其余地区经当地同意后,可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区、市)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2020-07-15
  • 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超13亿

    报告称,目前我国基本医疗保险覆盖范围不断扩大,截至2015年底,参保人数超过13亿人,覆盖全国96 5%人口;保障范围和补偿比例不断提高
    2017-06-12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