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节后首趟中欧班列开行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2-17





  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今年春节后的首趟中欧班列X8426次货运列车14日从广东东莞开出,预计约在15天后抵达俄罗斯卡卢加州。铁路货运企业预测,随着复工复产,广东中欧班列需求将持续增长。


  因春节放假和疫情等原因,从广东出发的货运班列此前曾暂停开行。广铁集团调度所计划室主任赵灵均说,自全国各地节后复工复产以来,广铁集团和中铁集装箱公司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迅速启动广东和湖南地区中欧班列开行工作。从2月3日开始,湖南地区已开行12趟中欧班列。截至14日,广东和湖南两地累计已发运1194个标准集装箱。


  中铁集装箱广州分公司副总经理彭棠说,从东莞开出的X8426次货运列车装载的是通信设备、ATM机、电路板、吸尘器等珠三角制造产品。按照计划,本月还将有7到8趟货运班列。


  “随着珠三角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中欧班列需求将会继续增长,开行班列数量和出口集装箱数量都将会明显增长。” 彭棠说。


  赵灵均表示,铁路部门将按照“优先承运、优先装车、优先挂运”的“三优先”原则,快装快运,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运输保障。(记者 吴涛)


  转自: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广东发行全国首只水资源专项债

    广东发行全国首只水资源专项债

    近日,经财政部和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广东省成功发行大湾区专项债和全国首只水资源专项债。本次发行的水资源专项债券发行额10亿元,期限为10年,中标利率为3 96%。
    2018-08-20
  • 长三角中欧班列年度开行数量创历史新高

    长三角中欧班列年度开行数量创历史新高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2日发布消息称,长三角中欧(含中亚方向)班列2017年开行1127列(其中返程55列),同比增加362列,同比增长47 32%,创班列年度开行数量历史新高。
    2018-01-04
  • 甘肃兰州国际陆港首列中欧回程班列成功开行

    甘肃兰州国际陆港首列中欧回程班列成功开行

    记者从甘肃兰州国际陆港了解到,由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发运的俄罗斯木板材进口回程班列日前顺利抵达兰州铁路口岸,这标志着甘肃兰州国际陆港建成以来迎来首趟中欧回程班列,为今后中欧回程班列进一步开行奠定了基础。
    2018-07-04
  • 中欧班列(武汉)将首次延伸至英国伦敦

    中欧班列(武汉)将首次延伸至英国伦敦

    编组50辆、满载电子元器件、饮料、食品等产品的X8011/2次列车31日22时29分将从武汉吴家山车站开出,驶往德国杜伊斯堡。其中部分车辆及货物将在杜伊斯堡转乘开往英国伦敦的货运列车,这是中欧班列(武汉)首次延伸至英国伦敦。
    2018-08-02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