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车市恐再低迷 经销商盈利信心指数大幅滑落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8-15





  近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在月度形势分析会上指出,预计8月汽车销量将比7月有所增加,但下半年汽车市场整体恐将继续低迷。受此影响,经销商盈利潜力的信心指数大幅滑落,经营状况不容乐观。


  从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调查”VIA可以看出,7月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53.9%,环比下降5.3个百分点,同比上升1.4个百分点,库存预警指数位于警戒线之上。


  由于经销商对下半年市场预期普遍较为谨慎,因此加大促销力度,降价销售,以价换量。以上因素致使7月数据好于预期。8月,新生入学等因素会刺激需求,但销量同比预计仍是负增长。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建议,经销商要根据实际情况,理性预估市场需求,合理控制库存水平,以防因压库而造成的经营风险。


  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与汽车消费指数密切相关,从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7月份“汽车消费指数”来看,2018年7月汽车消费指数为73.2,对比上月呈上升趋势。但从大环境来看,国民经济下行压力影响持续。


  预计8月汽车市场销量上涨,主要受外部消费环境政策及经销商降价促销等因素刺激影响,并非消费者实际内在需求驱动力的恢复,因此不代表汽车市场真正“回暖”。若无外部政策等强有力因素的推动,预计下半年汽车市场整体将保持低迷态势。


  鉴于此,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凯达研究院发布了《2018下半年中国汽车品牌经销商信心指数研究》报告。凯达研究院院长王春燕称报告指出,下半年经销商的信心指数综合得分为8.45分,日系品牌信心指数仍居首位,韩系品牌信心指数再度回落;销售经理及以上管理层受新车销售业务影响,信心指数得分最低;经销商盈利潜力的信心大幅滑落,经营状况不容乐观。(记者 郝文丽)


  转自:中国汽车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中国汽车市场竞争日渐白热化

    中国汽车市场产销连续八年蝉联全球第一,成为全世界车企必争之地。然而,相对于2016年两位数的高速增长,中国车市产销今年上半年出现明显的增速放缓态势。
    2017-07-20
  • 上半年我国汽车产销增速未达5%的预期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上周发布最新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汽车销量为1335 4万辆,同比增长3 8% ,低于上年同期4 3个百分点,其中乘用车产销增速同比下降明显,商用车增速明显高于同期。
    2017-07-20
  • 中国汽车市场驶入微增长时代 供给侧改革须加速

    中国汽车市场驶入微增长时代 供给侧改革须加速

    今年上半年,我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352 6万辆和1335 4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4 6%和3 8%,不仅低于同期6 9%的GDP增幅,也远低于去年汽车产销14 46%和13 65%的增幅。
    2017-08-04
  • 中国汽车市场步入中速发展阶段 新能源车处关键期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副所长王青22日下午在南京表示,中国汽车市场整体进入中速发展中期阶段,而新能源车正处于发展关键期。
    2017-08-23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