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燃机展企业全线升级 主打国六牌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11-21





  由中国内燃机协会主办的内燃机展会在2018年的尾声热热闹闹的成功举办,是业界的生意场更是同行间难得的聚会。玉柴、一拖、常柴、潍柴、朝柴的国内企业领头人都亲自来推介产品,可见对此次亮相产品的重视。从10月内燃机行业的数据来看,内燃机行业整体这一年过得算不上顺利,燃油车需求放缓,新能源车尚待发展再加之国六技术的紧逼,市场竞争愈加激烈。谁能更快推出新产品,占领市场的可能性就更大,国六便成为此次展会主打,可谓无国六不亮相。


  潍柴:国六、轻量化齐头并进


  本次展会潍柴共展出6款产品包括5款国六WP3N、WP2.3N、WP9H、RA428、WP4.6N、发动机以及一款WP7NG气体发动机。其中,最受关注的莫过于WP9H作为潍柴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一代柴油机,通过高压高喷射压力——a1800/2000bar燃油系统,VNT增压器,CEGR+DOC-DPF-SCR/高效SCR后处理系统配备独特的DPF再生策略可满足欧Ⅵ排放,新型燃烧室与气道的匹配设计。油气混合更加充分,最低燃油消耗率185g/kWh。WP9H发动机采用后置齿轮室,侧置凸轮轴,活塞冷却控制技术,传动及配附件噪声控制技术,NVH性能更加优异。发动机整体采用模块化设计、燃油滤清器,节能环保,10万公里厂保养周期。大幅度提高了系统可靠性和排放稳定性,这款发动机马力覆盖范围广可以满足用户基本运输需求。


  玉柴:14款国六阶段发动机首次亮相


  玉柴携国六机型、新能源产品惊艳亮相,引发围观与赞叹。作为国六机型的先发者与领军者,玉柴在国六阶段的布局已经实现了全系列、全平台化,并且从国六b阶段起步,其K08机型成为国内第一款拿到国六b阶段排放标准认证报告的国六柴油发动机。本届展会,玉柴一共展出了六款车用国六发动机、两款非道路国四发动机、一款新能源产品和一台发电设备。通过参展产品,不难看出玉柴在国六与新能源领域的实力与布局。特别值得关注的是,玉柴还展出了集成电机式发动机动力总成系统YC-HS050。该产品可以应用混合动力P1、P1+P2、P1+P3、P1+P4等方案。可应用的车型有客车中的公交、城际客运、旅游车等,牵引车以及物流、环卫专用车等。随着国家排放法规和燃油消耗限值日趋严格,要符合排放法规和燃油限值要求,单靠发动机自身的改进已经很困难,同时,新能源汽车的续驶里程一直是客户关心的问题,集成发电式发动机动力总成系统的高效发电和高节油率解决了这些痛点。


  锡柴:重、中、轻全平台新品亮相


  2018年,锡柴推出的新品涵盖各细分市场,包括重、中、轻卡车型的发动机。CA6DL3-35E6是锡柴率先推出的国六重型柴油机。发动机机体集成了EGR后处理技术,配合单通道热端控制阀,提高了废气在空气中的均匀程度,有效降低了NOX的生成。锡柴6DM3国六柴油发动机作为一款排量为13升轻量化的重型柴油发动机产品,采用四气门顶置凸轮轴、湿式缸套、双层水套冷却、直齿鼓形齿轮传动系统,全浮式气缸盖罩等先进结构技术。依托自主研发的专用凸轮发动机制动技术,发动机不带排气蝶阀,排气密封性能、可靠性更好。国内首创全钢活塞技术;曲轴连杆等运动件结构同步强化,最大爆发压力达到210bar,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关键零部件均采用国际一流品牌产品,可靠性达150万公里,长换油周期技术,清洁度升级,产品实现10万公里换油保养。


  华菱:国六产品正式发布


  华菱星马展示出了三款国六发动机产品,包括 CM6D20.450 61、 CM6D30.560 60、CM6D30.550 61三种机型,其中CM6D30.560 60发动机最引人注目。2018上半年,华菱星马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动机研究所实验楼,新一代CM6D30型13升国六柴油发动机举行了点火仪式。华菱星马董事长刘汉如亲自为该款13升国六发动机点火。此次成功点火,标志着华菱星马在“大马力、大排量国六发动机”上取得突破性成果。


  此款发动机采用整体式缸盖、直列六缸、四气门、顶置凸轮轴、后置齿轮室设计,集成最新高压HPD缸内制动制定技术,中低速制动功率提升50%以上,更安全;先进的结构设计及工艺、耐磨损耐高温的新材料的应用,最优的冷却和润滑布局,可靠性大幅提升,B10寿命160万公里;集成模块化设计,重量更轻;技术路线采用1800巴博世电控燃油喷射技术+双通道E-GR+D0C+DPF+SCR,满足欧Ⅵ标准。


  2018年下半年,华菱汉马9升及11升机型也将先后点火。届时,华菱汉马发动机将会涵盖7.8~13升多种机型,将显著增强汉马发动机市场竞争力。


  从几家企业推出的国六产品来看,共轨技术是喷射技术中大方向,玉柴、潍柴、汉马等企业都采用了EGR+DOC+DPF+SCR较为普及的技术路线。2018年是我国内燃机企业国六产品开发最为快速的一年,企业各自推出新款产品的速度不亚于轿车车型。你方唱罢,我方登场,展会仅2天,喧嚣之后便是大家各奔前程,各自安好,继续为下一轮产品升级与量产做准备,对企业来说对明年内燃机的技术将有更多期许。(记者 郭宇)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农用内燃机出现回暖 行业整体需求量存挑战

    随着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推进,农机行业进入了深度调整期。农用机械的发展对于主要配套领域在农机的单缸柴油机而言,技术升级,结构优化也在同步进行中。经历了1月、2月小幅下滑后,销售量逐渐恢复到增长的趋势。
    2017-07-13
  • 国六来临 创新引领内燃机可持续发展

    在过去的一年里,中国内燃机的发展取得了丰硕的成果。2018年中国内燃机的总产量8150万台,内燃机的总功率26 6亿千瓦,可能是中国风电、水电、核电等所有电能的1 6~1 7倍。
    2019-08-18
  • 终端市场回暖 内燃机前6月销量超上年同期水平

    终端市场回暖 内燃机前6月销量超上年同期水平

    6月,终端市场明显回暖,在汽车、工程机械、农业机械等行业增长的拉动下,内燃机销量延续了前两个月的增长,且当月销量同比增长超10%,又上了一个台阶,累计销量降幅继续收窄。
    2020-07-28
  • 前五月内燃机销量平稳 国六产品成主打

    前五月内燃机销量平稳 国六产品成主打

     2021年5月,商用车市场受国五、国六切换影响,销售出现明显下滑;工程机械在经历了较长时间的高增长后逐步向市场平稳期回归;乘用车、摩托车需求正常回落。
    2021-06-29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