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企业上“云”加速 管理软件行业加大云服务布局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2-22





  近年来国内企业级SaaS(软件即服务)市场快速增长,越来越多的传统企业在信息化建设过程中开始选择和拥抱云服务模式。在此形势下,各大管理软件厂商也纷纷加大云服务布局,云业务营收占比呈现持续攀升。


  全球最大企业管理解决方案厂商SAP近期公布了其2018年大中华区业绩。据SAP全球执行副总裁、SAP大中华区总裁纪秉盟介绍,2018年SAP全年再创历史新高,连续第五年实现持续业务增长。


  “2018年我们做了一个非常明智的决定,在中国各地针对云的业务,在中小企业市场板块给予了高度关注,也进行了大量投入,结果就是SAP大中华区在中国市场中小企业板块当中的云业务实现了爆炸性增长。”纪秉盟称。


  从全球来看,在过去五年时间里,SAP的云业务增长规模超过了20倍。目前SAP全球云业务收入已经超过传统的本地软件业务收入。在中国市场,SAP也将进一步大力推动云的业务增长。


  纪秉盟表示,过去五年,SAP大中华区的云业务已经实现了相当规模的发展,预计未来大中华区市场里的云业务将会继续加速增长。“我们看到现在的公司在购买技术和产品时,他们所做的决策、他们的想法和以前完全不一样,而根本原因就是出现了云这样一种全新业务模式。”


  “今天中国的中小企业贡献了中国SaaS收入的65%,意味着中小企业将是云业务最大的潜力,特别是在SaaS领域,我们将会加大在中小企业领域的研发。”SAP全球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经理李强表示,在中小企业云服务市场,SAP也希望能够建立一个更加适合中小企业的生态体系。


  除SAP外,本土企业管理软件厂商同样在加大云业务布局。用友网络整体云业务2018年有望保持三位数以上高速增长,机构预测其2019年整体增速应在60%以上,下游云化渗透若能加速,则2019年增速乐观情况下有望再次达到三位数。金蝶国际2014-2017年云服务收入复合年均增长率达75%,公司目标是2020年将云业务收入占比提升至60%。


  在专家看来,对传统中小企业来说,云模式大幅降低了IT采购成本。目前我国企业上云还处于初步阶段,云计算市场潜力大。中国电子学会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30.8%的国内企业采用了云服务,其中19.8%的企业选择公有云。


  2018年8月份,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推动企业上云实施指南(2018-2020年)》,提出到2020年,力争实现企业上云意识和积极性明显提高,上云比例和应用深度显著提升,全国新增上云企业100万家。


  国金证券认为,当前我国SaaS市场格局相对分散,政策加持行业即将进入高速发展期。未来伴随传统企业上云加速,我国SaaS市场有望迎来跨越式发展。根据IDC预测,2022年我国SaaS市场规模将达到58.17亿美元,年复合增速35.7%。(记者 高少华 安娜)


  转自:经济参考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云端服务瓶颈凸显 “云+网”融合推动云服务越升新境

    云端服务瓶颈凸显 “云+网”融合推动云服务越升新境

    随着业务量与访问需求的不断增长,云服务厂商的服务质量却未能得以同步提升,在云访问与管理方面存在的数据延迟、卡顿等问题,已经成为云用户投诉的焦点。云服务厂商亟须寻找到一个更合理的技术方案,以破解当下这一困局。
    2017-06-08
  • 报告显示我国仅有40.3%的企业使用云服务

    报告显示我国仅有40.3%的企业使用云服务

    近日由用友、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两化融合服务联盟联合研制发布的《中国企业上云指数报告(2017)》显示,目前我国仅有40 3%的企业使用了云服务。全国各省市企业上云指数水平呈现“东高西低”的分布态势。
    2018-05-17
  • 巨头持续加码 云服务市场进入加速洗牌期

    巨头持续加码 云服务市场进入加速洗牌期

    就国内市场来看,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的《云计算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年)》,计划目标到2019年,我国云计算产业规模达到4300亿元。
    2018-08-06
  • 疫情当前 “云上的中国”蹄疾步稳

    疫情当前 “云上的中国”蹄疾步稳

    在疫情阻击战中,通过云视频系统,各级政府、医疗机构等实现快速部署、指挥调度、远程会诊;在复工复产复学中,各种云产品、云服务助力政府企业远程签约、远程会议、远程办公,帮助学校师生实现“停课不停学”……
    2020-02-20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